DACA廢止令遭法庭凍結 白宮批判決無理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週二晚間,一名舊金山的聯邦地區法官,暫時凍結了川普(特朗普)政府關於「夢想生計劃」的廢止令。該地區的法庭曾多次叫停川普政府的行政令,讓白宮極為不滿,批評該法官的判決「蠻橫無理」。

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威廉•阿爾蘇普(William Alsup)週二晚裁定,川普政府暫時需要繼續執行「夢想生計劃」(DACA),直到有關訴訟案得到最終判決。

法院經手了包括加州大學在內的5份訴訟案,起訴川普政府廢止「夢想生計劃」,認為廢止這一項目將讓夢想生面臨遣返。目前,有關訴訟案已上交到第九巡迴庭審理。

白宮回應說:判決蠻橫無理,特別是,這項裁決與總統成功舉辦兩黨會議在同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01.09.2018):「此前夢想生問題是臨時解決,這不是我們要的,我們要的是永久性解決方案,我想在座各位都強烈認同這一點。」

週二,川普在白宮召集國會兩黨代表,敦促推出解決夢想生身份的法案,但必須同時包括修建邊境牆,結束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

白宮表示:解決夢想生問題,需經過正常立法程序,而且總統一定會與兩黨合作達成永久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想最終解決夢想生問題,這事說了好多年了。孩子都成年了,很多人是這樣。」

川普發推文說:週二的裁決讓大家認識到,現在的法院系統是多麼破損和不公。反對勢力的訴訟總會打到第九巡迴庭,還總能在最高法院逆轉判決前勝訴。

第九巡迴庭曾對旅行禁令和庇護城案件作出不利川普政府的判決,但川普希望在最高法院得到公平對待。

而根據週二裁決,夢想生可以繼續更新身份,但不受理新的申請。而全美夢想生人數到底有多少,仍是未知。

美國總統川普:「我還聽說過300萬。事實是,現在簡直一團糟,沒人知道具體數字。但我們會搞清楚的。」

川普週三重申,會解決夢想生身份,但任何立法一定要包含築牆的條款。

美國總統川普:「要包含邊境牆在裡面。我們需要邊境牆提供安全保障。民主黨和共和黨,我相信他們會提出夢想生身份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