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推全面租管 灣區屋主將聯合抗議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一項由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提出的AB1506號法案,即將在州眾議院舉行聽證。該提案旨在推翻加州已經施行了20多年的地方租務管制約束法案,在全州範圍內加強租管灣區屋主聯盟等團體呼籲民眾參與公聽會,到場表達反對立場。

時隔近一年,由民主黨州眾議員布魯姆(Richard Bloom)、邱信福(David Chiu)和邦塔(Rob Bonta)等人提出的AB1506法案,將於1月11號正式在住房和社區發展委員會進行討論。該法案主張廢除1995年生效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Jennifer Liu:「有了這個AB1506,即使是獨立屋或者是新的房子,都可以被租控。即使以後換過多少任的租客,房子的租金永遠是只能跟著這個租控的步伐,來一點一點的升。」

柯斯塔-霍金斯法案規定獨立屋、公寓式住宅(Condo)、聯排屋(Townhouse)等不在租管之內;1995年以後建的房子可不納入租管;如果租客搬離,空置房屋可以市場價出租。該法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和約束地方城市進一步擴大租管範圍。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Jennifer Liu:「都是因為有柯斯塔-霍金斯法案,他們沒有辦法採用更嚴的租控。那一旦這個AB1506成立的話,他們沒有這個底線。這些城市肯定會變得更嚴。」

屋主團體認為AB1506不僅損害房東出租房屋的積極性,長期來看,將會加劇住房危機,呼籲灣區屋主和房客聯合反對。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Jennifer Liu:「如果是在沒有辦法參加的話,希望他們打電話給議員,告訴他們反對這個AB1506的提案,或者也可以寫電子郵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