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父母給子女最好的新年禮物:「脫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朝鮮金正恩獨裁政權,搞得整個國家民不聊生,脫北者越來越多,近期,朝中邊境地區流傳著一句話叫「父母能給子女最好的新年禮物就是脫北」。

自由亞洲電台(RFA)1月9日報導,最近朝中邊境地區有部分朝鮮居民之間,盛傳著一句話叫:「為子女準備脫北費用,是父母能給孩子的最好禮物」。

咸鏡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對RFA表示,「隨著江面結冰,試圖步行脫北的居民不斷增加。對體制不滿的年輕人希望父母能準備過江脫北時需要的費用。」

據稱,近期,朝鮮有些青年毫無顧忌的對父母表示『給子女最好的禮物,就是讓子女過上自由而人性化的生活』,他(她)們要求父母提供金錢,做為過江時給國境警衛隊的賄賂費用。而大部分父母認為,只要成功的可能性高,哪怕只能送孩子去自由世界(韓國)也是好的。

自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多次進行核試驗及試射飛彈,遭到國際多次制裁,再加上金正恩的恐怖統治,致使朝鮮越發貧困,餓死的人越來越多,人民也越來越受到限制,在這種情況下,儘管金正恩不斷採取多種方法阻止脫北者,脫北的人數仍然持續增加。

韓國表示,自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已經有超過30000名朝鮮人逃到韓國,其中多數都是通過與朝鮮邊境最長的朝中邊境。韓國統一部去年1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逃離朝鮮到韓國的脫北者初估為1414人,成長了11%。

去年11月17日,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脫北者們表示,朝鮮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崩潰的國家,沒有電與資源導致經濟完全停滯。

報導稱,隨著朝鮮生活發生的變化,脫北者脫北動機也在發生變化。上世紀九十年代脫北是為了在飢餓中求生,但是現在脫北是因為對朝鮮政權的完全幻滅。

有脫北者表示,自金正恩處決他的姑父張成澤之後,朝鮮民眾了解到金正恩是一個極其殘暴無情的人。而脫北者們也認為,朝鮮政權完全靠恐怖政治與監視系統來維持。

還有脫北者表示,以前看美國電影或者韓國電影被發現才會被強制遣送教化所,但現在被發現看中國電影也會被帶去教化所接受強制教育。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