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受賄2千萬獲刑15年 並非「任大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近期,福建福州市國有房產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強,因犯貪污罪、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這位任志強因與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大炮」同名,近期又被媒體翻炒。

據中共官方通報,這位任志強現年63歲,貪腐時間橫跨17年。他在2013年至2015年3年間受賄2,477萬元人民幣,其中最大一筆贓款為2,100萬元。

任志強喜愛玉石,在其辦公場所和寓所被查扣的和田玉、壽山石等共計124件153枚,價值近千萬。

據判決書顯示,2016年1月5日,任志強被免去福州市國有房產管理中心主任職務,同年3月24日被抓,後被「雙開」。

這名獲刑的任志強之所以受到輿論關注,是因為他與華遠集團董事長,人稱「任大炮」的任志強重名。大膽敢言的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近日又爆出驚人言論。

易居企業集團1月3日舉行的評樓市2018發布會,易居CEO丁祖昱在會上表示:房地產稅在2018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他預測2018年房地產稅會落地,最有可能是在四季度。

任志強作為應邀嘉賓也在會上發表演講,他反駁了丁祖昱的觀點。

任志強表示:「2018年出不了房產稅。我不但認為今年出不了房產稅,可能更長時間也出不了房產稅,起碼要先減掉一些已經附加在房產稅上的東西以後,再說房產稅的事。」

他還再次祭出「夜壺論」,稱「房地產就是尿壺,夜壺總是在尿急的時候才用。」現在很多地方政府的財政已經比較緊張了,因此會放鬆樓市調控。

任志強以敢言著稱,被網友戲稱任大炮,他經常在微博發表呼籲中國民主憲政的「反共」言論。2016年2月他針對政治話題「開炮」,反對「黨媒姓黨」,遭到中共官媒「文革式」的圍攻,他的騰訊、新浪微博也被強行關閉。

據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對黨媒圍攻任志強表示不滿。他稱,敢於直言犯上的人,才是靠得住的「忠臣良友」,並特別以任志強敢言作例子。

同年5月,任志強被留黨察看一年,去年6月1日,留黨察看處分期滿,任志強又開始發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