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炒作 恆指連升12日史上最長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港股升勢凌厲,恆生指數創下連升12日史上最長升浪。尤其恆指在星期二升62點,再創十年高位。

藍籌金融股領漲下,恆生指數收報31073點,再創逾10年新高,與07年歷史高位31958點只有885點差距,累計12日升幅擴大為1,839點;主板成交額再擴大至1406.26億元,為一個月以來最高。

港股去年大漲36%,登上全球漲幅之冠;當中北水炒作,是主要原因,港交所公布,去年滬深港通流入港股資金達22,590億元,較2016年上升1.7倍。預料在北水南下情況持續之下,港股今年將會繼續創新高。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港股突破歷史上最長升浪,連升12個交易日,但我們見到暫時不是太危險,第一,恆指PE低過14倍,而且成交配合,真是突破1000億,不是干升,另外上升股份多,勢頭有機會會持續。我相信恆指有力挑戰2007年10月份的高位。」

不過,香港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提醒股民北水有撤退的風險,加上內地金融政策涉及政治因素,難以預測。即使股市向好,個別公司可亦可能出現問題,投資者要留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