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被查現時間密碼 各省表態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中共上將張陽自殺兩個月後,中共官方證實房峰輝上將被調查。外界發現,房峰輝出事和張陽一樣,有多個疑點,特別是時間點成為神秘政治密碼,或與中印邊境對峙事件有關。此外,各省份及軍委各部門,在對房、張二人案情的表態上也形成鮮明對比。

新華社9日晚間證實,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之後,只有中共軍報刊登文章表示,堅決擁護中共對房峰輝的處理決定。但截止1月11日中午卻未見其他各省份及中央軍委各部門,對房峰輝被調查的表態。

這與此前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畏罪自殺消息公布後,多地的反應形成鮮明對比。

2017年11月28日,新華社公布張陽於8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之後的兩天之內,中國大陸就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公開對張陽之死表態,堅決擁護中共對他的處理決定等。

中共軍報對於張陽的評論中,強調剷除腐敗,聲稱「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而對於房峰輝的評論,則把重心放在了所謂「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上。

中共軍報稱,房峰輝在「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對張陽則批其「畏罪自殺」,「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係典型的『兩面人』」。

對於上述現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中共高層有通知,否則各省份及軍委各部門,在對房、張二人案情的表態上不會這麼整齊劃一。從這個角度看,房峰輝案明顯較為低調,背後原因暫時不清楚,可能與其配合態度有關,也可能有其他因素。

房峰輝一案現神秘政治密碼

此外,希望之聲還發現,有關房峰輝一案,還存在兩個神秘政治謎團。其一是,港媒《前哨》曾披露房峰輝和張陽對習近平軍改打破軍中利益格局心懷不滿,二人原本打算在十九大上問鼎軍委副主席職位,習近平卻要他們「提前退休」。

這樣的結果令房張二人心有不甘。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港媒並未提供房峰輝和張陽的政變細節。

其二是,房峰輝攪局中印邊境洞朗地區說法,依然與「政變」有關,且涉及的2017年8月21至28日這一個時間段,尤如神秘的政治密碼。

傳言指,房峰輝、張陽曾與中共十九大前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

去年8月28日,中印邊境對峙結束後,印媒暗示,房峰輝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對峙,給習近平攪局。印媒稱,中印撤軍協議是在習更換了聯參部參謀長之後達成的。

1月11日,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對此分析說,中共軍改看起來風平浪靜,實際上暗潮洶湧危機四伏。自2017年6月18日開始的中印邊境洞朗地區的軍事對峙,最終達成撤軍協議恰恰是在習更換了聯參部參謀長後。

房峰輝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間是2017年8月21日會見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8月26日,參謀長一職就變成了李作成。

8月28日,中印兩國在洞朗撤軍,8月底,房峰輝與他的老搭檔、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突然被免職。官方在報導中稱,張陽被調查的日子是8月28日。不知是不是一個巧合?

分析認為,這種事情原本外人也很難說得清,這只能是等待時間來解答的謎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房峰輝罕見被控行賄罪 陸媒:行賄對象「令人震驚」
相關鏈接: 閱兵儀式上 房峰輝與胡錦濤對視瞬間曝光(視頻)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與房峰輝張陽一樣 還有6個軍老虎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