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住院」不久 大管家蹊蹺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在傳出習近平險遭暗殺,導致神情緊張住院之後,習的新任大管家、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蹊蹺的缺席最近一項重要的外事活動,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官方9日公布,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當日,習近平在北京歡迎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按照以往歡迎其它國家領導人到訪的慣例,陪同習出席歡迎儀式的一般為習的夫人、中辦主任、負責外交的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和政協主席等人。

但是外界發現,中辦主任丁薛祥卻蹊蹺缺席了當日的重要外事活動。而在此前的2017年11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12月韓國總統文在寅,及馬爾代夫總統亞明訪華期間,丁薛祥都正常出席。

由於中共政治黑箱操作,嚴密封鎖信息,一旦中共高層人物,意外缺席該出現的重大場合時,往往屬於事關政治生命的大事,同時也會引發輿論各種解讀。

特別是作為習近平的新任大管家丁薛祥,此次意外缺席歡迎法國總統儀式,再度引發外界猜測。對此,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至少有以下三種可能性。

一,丁薛祥突然生病或者身體不適,需要休息,無法出席。這種情況屬於正常。

二,他突然失勢接受調查。由於他跟隨習近平多年,在十九大進入政治局,並成為習的大管家,這種可能性不大。

三,丁薛祥接受習近平的指令,在處理緊急事件,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外界發現,官方證實房峰輝落馬後,兩天多的時間,沒有見到大陸各省份及中央軍委各部門對房峰輝落馬表態。只有中共軍報刊文稱,房峰輝在「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

這與此前房峰輝的老搭檔、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畏罪自殺」的消息公布後,多地紛紛表態的反應形成鮮明對比。

2017年11月28日,新華社公布張陽於8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之後的兩天之內,大陸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對張陽之死表態,稱堅決擁護中共對張陽的處理決定。

中共軍報更是嚴詞揭批張陽:「以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等。

夏小強分析說,對比房峰輝落馬後官媒的低調淡化,顯示出張陽之死疑點重重,超出了當局的控制,而淡化房峰輝落馬的影響,則有防止政敵反彈之意。

特別是此前不久的平安夜(去年12月24日),有消息稱,習近平突然因腹痛住院,並推測是因頻遭暗殺導致神情緊張,從而引發身體不適。消息還稱,習曾經險被放在北京大會堂的炸藥暗殺,不過,炸藥被提前發現而移除,後來被證實是軍隊高層所為,再後來,又有了房峰輝、張陽因政變被逮捕。

張陽自縊身亡後。有美媒爆料稱,張陽與房峰輝,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報導說,這場政變中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另有「高人」。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兩人關係密切。郭伯雄、徐才厚則是江澤民親信,盤踞軍隊近20年,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習近平上台後,以貪腐為名,陸續拿下了參與政變的江派集團要員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人。

而張陽、房峰輝和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孫政才等人,曾暗中串聯,試圖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也被習近平在同一個時期陸續拿下。

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夏小強說:「習近平第一個5年執政期間,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採用超限戰,暗殺、製造暴力恐怖事件、金融政變、海外爆料等均遭失敗。但是政變集團的總後台曾慶紅、江澤民等人仍在,習在未來反腐中,如果不能拿下他們,還將不斷遭遇江氏集團的連環政變。」

而丁薛祥作為習的大管家,承擔著政令上通下達等重要工作。在當前中共政治博弈激烈、氣氛詭異的局面下,面對江氏集團政變反撲,習很可能指令他去處理緊急政治事件,其中當然包括緊急處理與政變相關的「江派餘毒」問題。

夏小強分析,清除政變隱患,其重要性遠遠大於外交場合的露面,中南海如今是「內憂大於外患」,因此,丁缺席重要外交場合也就不足為奇,其缺席的原因也以這種可能性為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曾遭數次暗殺 傳習近平緊張住院
相關鏈接: 警告政變集團?習近平喊話「老虎露頭就打」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二中全會較以往三大不同 習近平修憲三大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