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醫補新規 部分申請白卡者須有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依美國聯邦政府發布的新指令,有勞動能力的低收入者,未來想要申請醫療補助白卡),必須有工作或者自願參加社區勞動。

應亞利桑那州等10個州政府的請求,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簡稱CMS),週四(1月11日)發布新指導方針,要求部分醫療補助(Medicaid,俗稱白卡)受益人,必須工作才能繼續享有低成本的醫療保險。

根據新規定,州政府可以要求醫療補助受益人找工作、做義工或者參加職業培訓,不過長者、殘疾人士以及孕婦和兒童不受此限。

ABC新聞報導,醫療補助是聯邦政府及州政府的聯合計劃,提供低成本的健保,是聯邦政府最大的健保項目,參與人數超過7,000萬人,聯邦政府每年醫療補助預算超過4,000億美元。截至目前為止,聯邦政府並未要求白卡受益人要有工作。

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北卡羅來納州、猶他州以及威斯康星州10個州,請求CMS將「工作要求」(work requirements)納入他們的醫療補助計劃中。

NPR新聞報導,CMS主任維爾馬(Seema Verma)發推文表示,這項新規定將鼓勵白卡受益者融入社會,並因此改善他們的健康。週四,她在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根據工作及身心健康關聯性的研究,這項新措施將「幫助人們擺脫貧困」。

「各州政府有機會幫助個人改善和提高技能,以滿足企業雇主們的需求。」維爾馬說,研究結果顯示,「人們接受更多的教育和培訓活動,更有可能找到可持續的就業機會、獲得更高的收入、得到更好的生活質量,進而增強身心健康」。

此外,依新規則的規定,符合《美國殘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定義的殘疾人士,如果之前是以其它理由獲得白卡者,州政府可以給予豁免,或者降低工作要求,例如減少工作時數,以確保不會傷害殘疾人。

依據新指南,「社區參與」的範圍可能相當廣泛,除了傳統的工作和職業培訓外,還包括照顧小孩或年邁的父母、戒毒治療或上學。

維爾馬表示,新指南儘可能地給各州政府有更多的靈活性,以利評估最佳方式。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