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市調機構Gartner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第四季個人電腦出貨量較2016年同期減少2%,成為7千160萬台,連續13個季度下降。其中美國市場急遽下滑8%,抵消了其他地區普遍好轉的影響。

2. IBM計劃調整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三分之一雇員工作,裁員人數大約1萬人。在連續22季營收下滑之後,近年來IBM轉為發展雲端運算和人工智能領域,希望扭轉業績下滑的困境。

3.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於國內消費升溫,以及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出口成長,2017年德國經濟成長率年增率為2.2%,優於2016年,也創下近6年以來新高點。德國努力創造就業機會,目前的失業率下降到 1990年以來最低水平。

4. 三星去年投入超過140億美元的研發經費,也成立新的AI中心,目標是在2020年以前,為三星所有裝置注入智慧聯網,並且從下半年開始,在美國加州推出商用5G服務,也將透過開放、統一及智慧的平台,積極推動物聯網的廣泛應用。

新唐人記者密西、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