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和身體未自由」 任志強:房價必漲文章不是我寫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近日,網上廣泛流傳,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說,2018年房價要暴漲。不過,任志強11日通過好友潘石屹澄清,這是網上編造的謊言。潘石屹說,現在任志強的嘴和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奉勸網友不要給他製造新的麻煩。

陸媒12日報導稱,近日,網上廣泛流傳一篇題為「任志強新年第一炮:2018樓市必定暴漲」的文章,文中指任志強在談2018年房價時說,中央此輪調控錯了,房價將暴漲更高。

不過,任志強11日通過好友、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澄清,說網上流傳的這篇文章是有人故意編造的謊言。

潘石屹還說,任志強「現在嘴和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奉勸網友「不要給他製造新的麻煩」。

隨後,陸媒記者聯繫任志強,他對「2018年樓市暴漲論」予以否認,稱沒有發表過這樣的言論。搜索發現,有關任志強認為2018樓市暴漲的文章來源於東莞房產百家號。

任志強多年來一直都準確的預測到大陸房價上漲的情況。不過,1月9日晚,任志強在出席一項活動時表示,現在不能再講房價會不會漲,但貨幣一定是會貶值。

去年12月11日,在某財經論壇上,任志強說:這次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再啟動調控政策了,誰也不敢說何時調整政策,以前我們都敢說,現在不敢說了。他還說,在中國,市場沒法決定房價, 「政策決定了房價。」

任志強因敢言,在網絡上被稱為「任大砲」。2016年因批評「黨媒姓黨」遭受官媒圍攻,並被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給予「留黨察看」一年處分。之後,任志強被「封口」,直至2017年5月底以後才出席一些公開活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