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官方認同黃曆新年 加州議員提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加州以華裔為主的亞裔人口眾多,都有過黃曆新年的習俗。週五(1月12日),加州參議員威善高和潘君達宣布,將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加州官方認同黃曆新年,期待以後變成法定假日

這項SB 892法案,由舊金山選區的參議員威善高 (Scott Wiener) 和沙加緬度選區的華裔參議員潘君達(Richard Pan)共同提出,將要求加州官方認同中國人傳統的黃曆新年。如果經參眾議院投票通過,州長簽字後就將成為法律。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我們將會創造一個是俱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州長每年清晰表明黃曆新年作為加州非常特別意義的一天。我們鼓勵公立學校以及大學去教關於黃曆新年(的知識)。」

黃曆是中國文化中原本的曆法,相傳被黃帝所創立,因此稱為黃曆,之後被歷代皇帝所沿用,因此又稱為皇曆。加州有600多萬亞裔, 在舊金山亞裔占總人口的35%,其中華裔最多。每年中國新年,很多家庭都保留著過大年的習俗。

加州眾議員丁右力:「我們在舊金山的學校,已經開始教每個舊金山的學生,為甚麼這個節是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希望在加州人家也會學過年的時候對我們華人這個亞裔人為甚麼是非常重要。」

麥當勞全球慈善基金董事伍慧鈴:「如果州也同樣邁出這一步,我想是非常好的,因為別的城市可以跟隨,在加州重視該文化的社區可以慶祝其遺產和多樣性。」

今年的黃曆新年是2月16號,民選官員們手拿揮春,預祝願華人渡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新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