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首承認殺10名洛興雅人 國際組織:「僅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緬甸軍方經數月來堅決否認屠殺洛興雅人後,10日突然改口承認,安全部隊曾法外處決若干洛興雅人,並將遺體埋在亂葬崗。軍方稱指這些被殺害的人是「孟加拉恐怖分子」。

去年8月迄今,已有超過65萬5000名洛興雅人(Rohingya)從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逃至孟加拉,並對緬甸軍方犯下暴行指證歷歷。

10日,緬甸軍方首次承認,安全部隊在去年9月,在若開邦印丁村(Inn Din)向空中開火後,抓捕10名洛興雅人,本來這10名俘虜應移交警方,但因其他武裝分子「持續」進行攻擊,還炸毀2輛軍車,軍方發現無法按程序移送警察局後遂展開殺戮。

軍方說,印丁村村民將俘虜逼到亂葬崗後刺傷,安全部隊則補槍打死這10名受傷的俘虜,並直接就地掩埋這10人遺體。

軍方說,就此事件已對相關人員作出懲處。

現任緬甸國務資政和外交部部長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12日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後,稱軍方承認參與印丁村殺人事件為我國踏出「積極的一步」。

但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與去年8月以來進行的所有暴行相比,印丁村的就地處決「僅為冰山一角」,並呼籲當局對更大範圍進行公正調查。

據悉,若開邦衝突地區至今仍不對媒體、援助機構和聯合國調查員開放。


圖為,2017年9月3日,緬甸洛興雅人扶老攜幼出逃。(JASMIN RUMI/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9月3日,緬甸洛興雅人扶老攜幼出逃。(R. ASAD/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31日,緬甸洛興雅人被燒毀的村莊。(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