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瓜農用心呵護 打造玩具南瓜樂園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屏東有一位南瓜達人,專門種植觀賞用的南瓜,在他的南瓜園裡,除了有各國的南瓜品種,還有各種可愛造型、色彩繽紛的南瓜,帶您一塊來看看。

色澤光滑的奶油南瓜、還有黃綠混合的鴛鴦南瓜、另外這個外型就像飛碟;南瓜園裡長滿了各種觀賞南瓜,不但顏色五彩繽紛,外型也相當奇特,不注意看還以為是垂吊的水果玩具,這些是來自世界十幾個國家的南瓜品種,雖然不適合食用,但是相當具有觀賞價值。

瓜農陸松昌:「剪一下給你們看這是真的哦,不是假的,大蒜頭就是金童玉女,很可愛的。」

瓜農陸松昌:「它每天的造形會變化,而且我們不要去很那麼刻意的去弄造形,它自然而然,好像上帝在創作這個那麼可愛的那個南瓜。」

讚嘆造物主的智慧,瓜農陸先生對培育觀賞南瓜特別有興趣,他從國外引進各式的品種,各種奇形怪狀的南瓜,也可以當成裝飾品。

瓜農陸松昌:「可以觀賞代替那個花,因為這個南瓜可以放很久可以半年以上。」

今年由於天候異常、日夜溫差較大,帶來影葉粉絲菌,影響到成長與品質,從播種到收成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月,但這些南瓜也要像嬰孩般用心呵護。

瓜農陸松昌:「「缺少水或缺少肥料你要看那個,你要看那個,他們需要什麼就要配合他們,剪那個芽,或是有些葉子壞了,我們就把它處理掉,不要去傳染到好的那個瓜類。付出感情,跟你的寶貝孩子一樣,或是你的家人一樣的這樣的付出才會長的很漂亮它希望我每天來看它們很快樂,真的很快樂,不覺的很累,當你看到他們在成長時候,你真的很快樂。」

陸松昌用心照顧自己的瓜園,他期望把這份快樂的產業延續下去,讓更多的年輕人來學習,也促進家鄉的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