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放金正恩生路 韓國齊聲譴責文在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韓朝兩國政府恢復南北對話一事,遭到韓國媒體的嚴厲抨擊。多家韓媒批評文在寅,在朝鮮金氏政權陷入極大危機之際,向朝鮮「雪中送炭」,破壞對朝制裁,破壞半島無核化進程。

時隔2年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同意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要求,韓朝政府於1月9日在板門店舉行會談,恢復南北對話。遭到韓國媒體的嚴厲抨擊。

據《記錄中國》1月13日報導,韓朝會談後,文在寅全力爭取朝鮮參加冬奧會,並且南北兩方很可能組成聯合團隊參賽。

對於文在寅對朝鮮的「陽光政策」,韓國媒體毫不客氣的指出,在聯合國對朝制裁使朝鮮金氏政權陷入極大危機之際,韓國正確的選擇,不應是向朝鮮「雪中送炭」,而是應該為了實現半島無核化,加強對朝施壓。

《朝鮮日報》13日的報導指出,「朝鮮參不參加冬奧會有那麼重要嗎,至少不會比半島無核化更重要吧?」

報導稱,文在寅完全被金正恩的花言巧語迷惑,這樣不僅不能減小半島核危機,反而在破壞對朝制裁。

目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在以參加平昌冬奧會要挾文在寅,減緩自身壓力,破壞其面臨的制裁強化局面。

《東亞日報》13日的報導稱,朝鮮的陰險目的一目了然,無非就是緩解被制裁造成的經濟壓力,為繼續發展核導贏得更多時間。

分析認為,朝鮮目前應該是不會放棄核武的,金正恩在新年致詞中一邊叫囂,朝鮮核武器指向美國;一邊提出要與韓國會談,金正恩這種舉動背後有很深的意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就公開質疑朝方對與韓方舉行會談的誠意,稱朝鮮可能企圖藉此挑撥美韓關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