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嬰兒奶粉染沙門氏菌 全球83國召回1200萬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全球最大乳品廠之一的法國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因嬰兒奶粉沙門氏菌汙染,影響全球83國,召回1200萬箱嬰兒奶粉。執行長今(13)日承諾,將補償所有因旗下問題嬰兒奶粉而受到影響的家庭。

據了解,許多孩童因飲用拉克塔利斯生產遭沙門氏菌汙染的奶粉而生病,迄今在法國已有35起嬰兒喝下問題奶粉後致病的案例,另外,西班牙傳出一例,希臘則正在調查另一起病例。

受影響的家庭紛紛向拉克塔利斯提出控訴,官司件數達數百起。代表受害消費者的組織則表示,有關當局低估案例數量。

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 Besnier)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我們必須考慮召回行動的規模,逾1200萬箱(嬰兒奶粉)受到影響。」他補充表示,經銷商不必再分類產品,「他們知道所有產品都必須下架」。

他表示,了解這個健康危機對消費者的影響,包括6個月以下的嬰兒。承諾將補償所有受波及的家庭。

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 Besnier)週六(13日)首度對此事件發言,表示全球多達83國受影響,須召回1200萬箱嬰兒奶粉。他承諾,將補償所有受波及的家庭。

Lactalis是全球最大乳品廠之一,背後經營的家族低調神秘。販售的嬰兒奶粉產品以350至950公克不等的容量包裝,奶粉品牌包括金章(Bridel)、蘭特(Lactel)等等。並以眾多不同品牌在全球販售。

沙門氏菌食品中常見的污染源,可能引起急性腸胃炎,臨床症狀有發燒、腹瀉與嘔吐。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