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力挺《嘉年華》:盼提醒女性要自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電影《嘉年華》,日前在台舉行試片,現場包含女星林依晨小野校長、苗博雅、甫獲金馬獎的男星陳竹昇,以及姜秀瓊等10多位女導演均出席欣賞。而該片也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影片等5項提名。

林依晨表示,去年台灣有女作家林奕含(註)事件,近期許多好萊塢女星也勇敢跳出來訴說侵害事件,電影《嘉年華》說出了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這些事與我們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她並寄望該片能提醒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

剛以電影《阿莉芙》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其實也有參與《嘉年華》的演出,本身有兩個女兒的他,回憶當時導演文晏點名要他演出時,戲份雖不重、他依然趕去廈門拍攝,因為覺得「參與這部片演出很有意義」。

專程來欣賞的小野校長則對《嘉年華》十分好奇,他深感近年大陸新導演對於題材的選擇,與過去相當不同,更盛讚文晏拍攝《嘉年華》的膽識與勇氣。

而在當日試片會上,金馬獎導演姜秀瓊、入圍坎城影展的鄒隆娜等10多位女性導演也前來欣賞,許多人更齊穿黑衣出席,不僅呼應好萊塢女星日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發起的黑衣運動,也與電影《嘉年華》核心價值相符。

電影劇情描述兩名女童遭到侵案之後,家長、政府、警察、律師與民眾等多方「找尋真相」的故事。導演文晏在片中大膽啟用了12歲的新人周美君、文淇飾演女主角,文淇也因為該片而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嘉年華》是導演文晏的第二部電影,一拍完即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角逐金獅獎,然而這樣一部膽識過人的電影,卻因為題材過於敏感,多次被人善意提醒「可能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但文晏仍堅持「做對的事」。

《嘉年華》迄今已獲選20多個重要國際影展,日前才剛獲馬來西亞金環獎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以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等5項提名。同時該片也在中國大陸開出1.1億台幣(2,200萬人民幣)的票房佳績。

該片雖未抽中今年大陸片映演配額,卻以實力摘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順利取得在台上映資格,將於1月26日在台灣上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電影《嘉年華》日前在台舉行試片,女星林依晨前來觀映,肯定該片說出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海鵬提供)


《嘉年華》日前舉行試片,女星林依晨(中)、小野校長(左二)、甫獲金馬獎的男星陳竹昇(右三),以及十多位台灣女導演均出席欣賞。(海鵬提供)


電影《嘉年華》日前在台舉行試片,女星林依晨前來觀映,肯定該片說出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海鵬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