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宇:超級老虎范長龍出籠 張陽自殺原因浮出?

港媒消息指,中共軍隊第三名「超級大老虎」范長龍落馬,並稱范是徐才厚嫡系,被房峰輝供出。房和張陽也是郭伯雄、徐才厚餘黨,被懷疑中共十九大前圖謀不軌遭同時拿下。因此,范有可能是房和張共同的主子,也是張自殺要保護的對象。

1月14日,香港《星島日報》獲悉,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被查,原因是剛剛被移送軍事監察機關的房峰輝「牽出他(范長龍)不少事」。

9日當局通報,前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此前房一直被軟禁家中。

13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freedom9134564」也曾發表推文稱,大陸紅二代微信圈傳出消息,指范長龍已落馬。

目前北京當局還沒有通報范長龍被查。如果消息屬實,那麼范長龍是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三名落馬的軍委副主席,也是第三名被查的副國級軍官。

《星島日報》指,范長龍是徐才厚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多年的上下級,范長龍在中共十八大時破格晉升軍委副主席,就是徐才厚引薦。

而被指供出范長龍的房峰輝,也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幫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多年。

另外,去年和房峰輝一起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被指是徐才厚的親信。房、張二人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去年11月,張陽被宣布在家中自縊身亡,軍報痛批其「畏罪自殺」、「兩面人」、「以可恥的方式結束一生」,有暗示其以自殺「抗拒審查」之意。

當時有分析指,張陽突然自殺非常蹊蹺,有可能是為保護後台,也可能是被「主子」滅口。

如果房峰輝供出范長龍消息屬實,那麼張陽要保護的「主子」呼之欲出。房峰輝和張陽落馬前都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而范長龍時任軍委第一副主席。

去年9月初,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了房、張被免職和落馬的消息。當時外界分析,兩人如果不能晉升軍委副主席,在中共十九大時已屆退休年齡,習近平完全可以順勢讓他們退居二線,但在十九大前一個多月突然拿下二人,很可能是因為他們有圖謀不軌的舉動,危及十九大「安全」。

其中,二人出事的時間點,和中印邊境對峙存在某種「巧合」,因而受到特別關注。在北京當局不斷強調 「穩定」的十九大前夕,突然爆發邊境危機,顯然對習近平的十九大佈局不利。

去年8月26日,李作成以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身份公開露面,說明房峰輝已被免職。兩天後的8月28日,中印達成協議,持續兩個月的邊境對峙結束。而去年11月當局公布張陽自殺消息時也透露,張被正式調查的時間也是8月28日,即中印對峙結束的當天。

印度媒體當時報導稱,中印對峙是房峰輝被免去參謀長職務後才結束的,說明他是終結對峙的主要障礙,也可能應該對製造這次對峙負責。

香港《東方日報》今年1月11日文章分析,中印對峙時房峰輝、張陽還處在軍機重位,如果中印爆發戰爭,不排除二人會藉機渾水摸魚,或以戰謀位,或故意戰敗,在十九大前給習近平製造一場空前的危機。

文章還暗示,習近平拿下房峰輝和張陽,仍然不是決定性的勝利。因為中共十八大軍委的組成是郭伯雄和徐才厚規劃的,那屆軍委委員中還有其他的「郭、徐餘毒」。

如果范長龍如《星島日報》所言,是徐才厚的嫡系,那麼不排除也與房、張的不軌行為有關,甚至是幕後主謀。果真如此,那麼當局對房、張兩人長達數月的調查,也就是「意有所指」。

而房峰輝在當局徹底翻臉,被從家中交付軍事檢察機關,才「牽出他(范長龍)不少事」,也就順理成章。那麼,張陽在家中「自殺」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釋。

外界早就預測,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會進一步集權,面臨全面失勢危險的江派反習勢力在十九大前必然不擇手段地全力反撲,力圖顛覆習近平陣營,至少要亂中取利,獲取保留部分權力的籌碼。海外針對王岐山的「爆料」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事例。

另外,在房、張去年8月底落馬之前,7月份,另一名被指江派背景的地方大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查。有分析指,房、張、孫接連落馬,再加上7月底北京一次不許記錄的京西會議,以及習近平唱獨角戲的大閱兵,可能顯示當局剛剛平息了一次未遂政變。

孫政才被認為是江澤民當年安排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當局在十九大後指其為「重大政治隱患」、「陰謀篡黨奪權」,正說明他在十九大前曾有過不軌陰謀。而房、張等軍隊高層同時落馬,不排除與孫政才「篡黨奪權」有關,甚至是孫的軍中內應。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