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江系再站隊?蘇州大學刪除「鳳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傳聞終於落定,日前,蘇州大學鳳凰傳媒學院的名字確定將刪除「鳳凰」二字。該學院最初由蘇州大學與香港鳳凰衛視合辦。而鳳凰衞視背後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近年來屢遭北京整肅。

陸媒1月14日引述蘇州大學消息指,該校已於周五(12日)發文公布,校方決定將與香港鳳凰衞視集團合建的「蘇州大學鳳凰傳媒學院」,更名為「蘇州大學傳媒學院」,同時撤銷「蘇州大學鳳凰傳媒學院管理委員會」,並在學院內部各組織進行相應更名。

截至發稿前,新唐人記者查詢該學院官方網站,目前校名仍是「蘇州大學鳳凰傳媒學院」。

早在去年9月,就有網傳消息指該學院名字將去掉「鳳凰」二字,但時任院長陳龍公開否認,強調不會更名,只是與鳳凰衞視的合作協議「會有一定調整」。

據蘇州大學官網介紹,鳳凰傳媒學院於2009年成立,位於蘇州大學獨墅湖校區,由蘇州大學及香港鳳凰衛視集團共同組建。根據協議,鳳凰衛視通過鳳凰教育,對學院投入無形資產和資金等。

鳳凰衛視有「第二央視」之稱,一直以來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其行政總裁劉長樂有中共軍方背景,其他高層幾乎都曾擔任過中共黨政官員。

2011年,劉長樂曾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造勢。周永康被查之初,鳳凰衛視也曾嘗試用輿論打救。

《聯合早報》曾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鳳凰衛視的策略股東。

陸媒也曾報導,2006年中移動集團正式宣布收購鳳凰衛視19.9%的股權,成為鳳凰衛視第二大股東。而擁有「中國電信大王」頭銜的江綿恆,一直被認為是中移動的幕後掌控人。

新唐人記者通過對比中共網信辦近年對《鳳凰網》的通報發現,《鳳凰網》遭整肅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批評的措辭也越來越嚴厲。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