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鐵軌拍雪景!台鐵:危險並觸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近日寒流發威令台灣高山群峰見雪,東部的花蓮多處地點都可見到3000公尺以上的山頂覆蓋白雪的美景,但有些民眾為了拍美照,走入鐵軌取景,雖然當時沒有列車經過,但危險景象,著實令人捏了把冷汗。

中央社報導,家住花蓮市的攝影愛好者莊俊碩表示,下午1時許到壽豐鄉木瓜溪橋的路肩拍攝奇萊山頂雪景,卻看見約10名男女闖入木瓜溪鐵橋的鐵軌,也朝著遠方的群峰拍照,聽到火車鳴笛聲,才倉惶離開,但火車一駛遠,又三三兩兩跑上鐵軌繼續拍照。

莊俊碩把這危險行徑拍下上傳臉書,痛斥這群人行為,「這樣拍照真的有比較強嗎」「跑到鐵軌上這樣對嗎」。

相關視頻:

對此,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受訪表示,民眾擅闖鐵軌已經違法,更可能有生命危險,呼籲民眾勿觸法。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謝明順指出,依鐵路法規定,行人侵入鐵道行為最重可開罰1萬至5萬元罰鍰,還恐涉及公共危險罪刑責,將循線約談照片中攝影民眾到案說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