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次辯護:川普沒罵海地髒話 媒體嚴重誤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近日,美國媒體一直攻擊川普以髒話咒罵海地等國,並藉機抨擊他是種族主義者,同時給「達卡」(DACA)達成協議製造障礙。1月14日,共和黨參議員佩德(David Perdue)繼兩位共和黨議員之後,再次否認川普使用過上述不當言辭。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5日報導,當日,共和黨參議員佩德出面為川普總統辯護,證實川普在討論移民問題的會議上並沒有罵海地等非洲國家為「爛國」(shithole countries),媒體的相關宣傳是「嚴重誤報」(a gross misrepresentation)。

佩德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告訴主持人史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川普在1月11日的兩黨移民問題會議上並沒有這樣說,是媒體在故意歪曲報導。

佩德的表述非常明確:「喬治,我告訴你,他沒有用那個詞。而且,我告訴你,那是嚴重誤報。」

佩德還指出,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堅持說川普確實用了該詞,並強調這個詞「充滿仇恨」(hate-filled),且川普在會上「反覆」(repeatedly)使用這些「卑劣的、種族主義的」(vile and racist)詞彙。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此前也否認川普使用過這個詞彙,但他沒有明確說明川普說的是什麼。

1月12日,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佩德已經發表過一個聯合聲明,否認川普使用過這種粗言穢語。

他們在聲明中指出,為了使兩黨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川普把兩黨的每個人都召集到會議桌前,並且耐心傾聽雙方的意見。但遺憾的是,有些人並不是真心前來協商的。

針對德賓的指控,這兩位共和黨議員聲明說,他們回憶不起來川普說過那樣的話,而他們卻記得,川普在會上呼籲解決當前美國移民政策的失衡狀態,以保護美國工人和美國的國家利益。

在15日的採訪中,佩德重申,當時參加會議的共有6人,而德賓是唯一指控川普說過髒話的在場人員。除了德賓,他沒聽到其他人這樣指控川普。

佩德還表示,鑒於對德賓說法的懷疑,他質疑德賓的信譽。

2013年,德賓曾在臉書(Facebook)上說,一名共和黨眾議員在開會期間告訴時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我甚至無法忍受看着你」。但白宮和眾議院議長辦公室稍後都否認了這一說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