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睡覺不敢脫鞋 怕美軍突然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日前有報導稱,朝鮮認為美韓軍演是對朝開戰的預演,朝鮮士兵擔心美軍突然襲擊,很長一段時間睡覺不敢脫鞋。韓媒稱,韓朝會談後,朝鮮即以參加冬奧會為要挾,一再要求美韓終斷軍演,以達到離間美韓聯盟的目的。

1月10日,美國智庫「北緯38度」網站刊登俄羅斯學者暨朝鮮問題專家沃龍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的文章,文章引述朝鮮官員的話說,朝鮮非常擔心美軍對朝採取軍事方案。

沃龍佐夫任職於俄羅斯科學院東方研究所(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of the Russia Academy of Sciences)等機構。去年11月,沃龍佐夫曾訪問平壤,並與朝鮮外交部的官員討論有關美朝之間發生戰爭的可能性。

沃龍佐夫在文中稱,朝鮮官員擔心,美國已經在摩拳擦掌,準備對朝鮮動武。他們認為,現在的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戰爭何時爆發。

沃龍佐夫透露,那些朝鮮官員強調說,因為擔心美軍突襲, 「我們的士兵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睡覺時不脫鞋子。」

沃龍佐夫在文中提到,朝鮮政府認為,美韓聯合軍演並非只是例行任務,展示軍事實力。他們認為,這些演習事實上是在為攻打朝鮮進行預演。

有分析認為,朝鮮的擔憂也不無道理,由軍事演習直接演變為戰爭的例子不勝枚舉,美軍針對利比亞的「草原烈火」、「黃金峽谷」軍演就是最典型的兩個例子。這也是為何朝鮮會一再要求美韓停止聯合軍演的重要原因。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韓朝會談後僅兩天,朝鮮就於1月11日要求中斷代號為「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的美韓聯合軍演,並要求停止美國戰略武器在韓國的部署。

此前,美國川普總統曾宣布,在平昌奧運會期間將推遲兩國的聯合軍演。但朝鮮現在要求的是,徹底中斷軍演。

報導分析稱,朝鮮以參加奧運會為由,持續要求中斷美韓軍演,是想以此達到離間美韓聯盟的目的。

對此,已有不少韓國媒體對韓國總統文在寅發出嚴厲批評,認為在國際制裁下朝鮮政權已面臨危機的關鍵時刻,韓國不應該在此時被朝鮮利用,向其提供參加冬奧會的資助。多家韓媒認為這會破壞對朝鮮的制裁,影響半島無核化進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