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與習近平舊照流出 幕後推舉人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日前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落馬的消息熱傳。有說法認為,范和徐才厚有牽連,遠不如另一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習近平的關係密切。網傳舊照顯示,許和習當年在福建有頗多交集。還有報導稱,許最初是由張震推薦上位。

1月13日,推特傳出范長龍被立案審查的消息。次日,香港《星島日報》也引述消息做出范落馬的報導,並稱其是被剛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的房峰輝供出。

《星島日報》稱,范長龍和徐才厚是老鄉和多年的上下級,范破格晉升軍委副主席是徐才厚推薦。

此前,有說法稱習近平經過秘密調查,發現范長龍沒有政治野心,才提拔他擔任軍委副主席。但也有分析指,胡錦濤軍權旁落,尚未主政的習近平更無法掌控軍方高層人事佈局,二人為穩住大局,才迫於無奈聽從了軍頭徐才厚的推薦,破格晉升范長龍。

相對於范長龍,與其同時晉升軍委副主席的許其亮與習近平的關係更為密切。許其亮在中共十九大上已成為軍委第一副主席。

空軍出身的許其亮,1990年至1999年間一直在福建任職。而這一時期,習近平在福建任職五年,並從福州市委書記兼福州市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升至省委副書記兼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

近期,有媒體報導新任空軍司令丁來杭時,曾曝出一張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習近平看望24師71團輪戰分隊的舊照。當時就是由許其亮作陪。

習近平是太子黨出身,早年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秘書,在地方任職中比較重視與軍隊的關係,因此和許其亮有頗多交集。據信,習近平對許其亮了解和信任就是從福建開始的。

范長龍在軍委時,雖在兩名軍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無緣出任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更無緣出任軍改小組常務副組長。這兩個職務均落到了排名第二的許其亮頭上,這都凸顯了習近平對許其亮的信任和對范長龍的疏遠。

許其亮出任軍改小組常務副組長,在軍改中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也曾多次刊文,力挺習近平的軍改方案。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掌控,中上層將領多是江澤民與其代理人徐才厚、郭伯雄提拔的人馬。但許其亮被指並不是江派線上的人。

據此前報導,許其亮仕途早期的「關鍵一步」,是1993年至1994年間,這一年裡連換了三個職務,從空八軍軍長,到空軍副參謀長,再到空軍參謀長,一舉成為大軍區副職將領。

而這個關鍵飛躍,被認為與當時主政軍委的張震分不開。中共十四大後,張震力推軍隊官員「年輕化」,許其亮便是其中之一。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