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兩面人」范長龍

1月14日,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預報」了中共上屆中央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雖然范長龍剛在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他的國家軍委職務將於3月政府換屆時才卸任,所以他目前仍是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

據報導,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關係。范長龍在徐才厚的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任職超過30年,可以說長期追隨徐才厚。尤其是2012年11月中共18大,被指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因此范長龍堪稱徐才厚的頭馬,不過在徐才厚落馬之後,范長龍也曾多次公開表態,極力劃清界線。

據媒體報導,2015年7月,即徐才厚死亡後4個月,范長龍陪同習近平到吉林視察徐才厚的「虎穴」第十六軍,習在講話中要求「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2017年10月19日,范長龍在十九大解放軍代表團小組討論上發言,稱頌習近平「下決心查處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腐敗分子,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使軍隊反腐敗鬥爭形成了壓倒性態勢」,並呼籲全軍「堅定不移地維護習主席這個核心」。

所以范長龍如果被查屬實,且不日公開落馬後,或許軍報刊文評論又少不了「兩面人」之類的表述。

這次還有海外政論人士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對范長龍的檢舉材料很紮實,只是如何處理的問題。其實早於3年前,范長龍的腐敗事已經在軍內開始流傳,其中廣為人知的如拼命抵制習近平軍改

據《新紀元》2015年12月獨家報導〈范長龍要求延期兩個月軍改的黑幕〉一文, 2015年11月24日習近平正式宣布軍隊開始新一輪的改革。軍方知情人士稱,據說習近平也發了一句重話:「誰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臺!」

據《新紀元》報導,習近平當時這句話不是無的放矢,說話的主要對象即時任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原因是范長龍曾上書習近平,希望延後軍改方案實施時間。報導引述軍中知情人稱,范長龍是背靠江澤民才會在新一輪軍改帶頭與習近平唱反調,而范長龍甘冒大不韙抵制軍改,牽涉的也是江澤民腐敗集團的超級黑幕。

自去年中共十九大閉幕以來,官方在42天內先後證實兩名上將軍委張陽及房峰輝落馬。今次再傳范長龍遭立案調查,據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是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他(范長龍)不少事」。

無論如何,上屆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排名只在習近平之下的范長龍最終是否落馬,仍是未知數。但毋庸置疑的是,這幾年諸多消息顯示范長龍是習近平痛恨的兩面人,「肅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風暴繼續席捲軍隊。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