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偏讓新四軍走條死路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第二次國共合作期間,中共殘留在南方八省的武裝被改編成「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由葉挺、項英率領。新四軍在皖南事變中被國軍消滅數千人,項英之後被副官槍殺。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繼續來聽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揭秘這段歷史背後的故事。

1941年1月4號,新四軍軍部皖南部隊9000多人由涇縣雲嶺地區出發北上,7號與國民革命軍第三戰區部隊發生大規模衝突,數千人被消滅,部分被俘。17號,蔣介石宣布新四軍為叛軍,取消新四軍番號。史稱「皖南事變」。

中共至今將「皖南事變」歸咎於國民黨,但是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通過研究,釐清其中曲折。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新四軍皖南事變純屬毛澤東一手製造的,人為的悲劇。它不是蔣介石要消滅新四軍。而是毛澤東要消滅項英,和想故意用犧牲部分新四軍來挑起內戰。」

事情要回溯到新四軍獲得番號之時。西安事變後,被蔣介石五次圍剿的中共得以復甦,國共開始第二次合作。1937年10月,殘留在南方八省的中共武裝被改編成「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葉挺為軍長,項英任副軍長。

儘管被編入國軍,但實質上新四軍不聽國民政府指挥。正當國軍浴血抗日之際,1940年10月,新四軍發動「黃橋戰役」,猛攻國民政府江蘇省省長韓德勤所率的國民革命軍第89軍,造成國軍萬餘人傷亡。11月華中新四軍再次發動「曹甸戰役」,攻擊韓德勤部隊,殺死8000多名國軍。

郭國汀:「新四軍基本上沒有打過日本人。他幹的全部是所謂的『打王軍』。這個王軍就是國軍,中國自己的軍隊。所以蔣介石無可奈何,先後三次命令新四軍北上,等於就是把江北地區,徐州地區讓給新四軍去發展。江南地區包括上海地區就是由國軍控制。但是新四軍卻一直執行中共中央的命令,就是拒絕北上。」

蔣介石發出最後通牒,新四軍如果繼續抗命不北上則可消滅他們,毛澤東終於同意。當時新四軍北移有兩條路,一條是直接往北,從皖東的渡口過長江。另一條是朝東南走,從江蘇南部的鎮江渡江。

據《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記載,12月10號,蔣介石規定項英只能走皖東路,因為鎮江一帶韓德勤部正在和新四軍打仗。毛澤東在29號批准,但又在30號突然打電報,要項英改走蔣介石特地否決的蘇南路線,另一方面卻不通知蔣介石。儘管項英察覺後在1月4號緊急發電報通知蔣介石路線已改,但這封關鍵的電報被毛澤東扣下。

項英率隊出發,而東南方的國軍並沒有得到通知,以為新四軍故意來挑釁,就開了火,「皖南事變」爆發。

郭國汀:「等到新四軍執行毛澤東的指示往東走的時候,他們才發現國民黨軍隊根本不放行。所以葉挺和項英多次電報蔣介石,要他放行。但後來才知道,所有的電報全部被毛澤東故意的扣下,不轉發給蔣介石。一直等到新四軍差不多被打垮打崩潰了以後,也就說戰鬥已經進行了7天了以後,毛澤東才把項英的電報轉給蔣介石。」

「皖南事變」之後,蘇聯在西方發起反蔣宣傳,稱新四軍被消滅了一萬人,但據《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記載,實際上死亡了兩千人,另有三千人轉走蔣介石指定的皖東路,一路安全。書中還引述資料說,斯大林也對毛澤東蓄意挑起破裂表示不滿,不願捲入中國內戰。

雖然引蘇聯出兵的目的沒達到,但是從殺AB團開始就反對毛澤東的項英,卻在突圍後不久被副官槍殺。而在項英才剛突圍時,毛澤東就已經將「皖南事變」說成是項英的責任,並影射他是內奸。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