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首年 多項歷史性成就 川普廣獲好評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到本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就任滿一週年了,美國媒體早已開始總結川普第一年執政的成果了。而上任第一年就順利通過大規模的《減稅法案》、簡化政府管制以及屢次創造股市奇蹟等,這些都是川普所取得的歷史性成績。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01.20.2017):2017年1月20號將被銘記,美國人民再次成為國家領導者。那些被遺忘的人們,將不再被遺忘。

去年1月20號,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如今,他上任即將屆滿一年。從去年12月至今,很多媒體發專文關注川普政績,其中不乏歷史性成就。《減稅法案》首當其衝。

《紐約郵報》(12月18日)發表專欄文章,歷數《減稅法案》中具足歷史意義的條款。例如:

1. 成功將企業稅率從35%降至21%,實現了美國保守派經濟學家期待至少20多年的願望;

2. 成功廢除奧巴馬健保強制購買規定,共和黨為廢除這一規定,2012年就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失敗後一直奮戰至今;

3. 成功開放阿拉斯加州「北極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開採,這是共和黨自1980年代就開始爭取但求之未得的。

美國總統川普:34年來從未完成過減稅,真是這樣,我們打破多項紀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同時還有稅法改革。

川普簡化政府管制條令的行動也得到媒體普遍關注。

為了給美國經濟鬆綁,川普撤除了包括美國水體規則(Wat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WOTUS) Rule),清潔能源計劃(the Clean Power Plan),網絡中立規則(FCC net neutrality)等政府條令。

美國總統川普:在前11個月中,我們撤銷或推遲了,超過1,500項計劃管制條令,截至目前比任何前任總統都多。你們可以從股市中看到結果。

CNN報導(2018年1月5日),截至1月4號,道瓊斯指數用幾乎100年才能成長5000點,但在川普執政一年內就增加超過5000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創造超過200萬份工作,自從大選勝利以來,失業率17年來最低,股市屢創歷史新高,目前已經第85次創新紀錄,自從我勝選以來。

川普並努力兌現「恢復美國法律和秩序」的選戰承諾。

《華盛頓郵報》(12月19日)報導說: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Neil M. Gorsuch)和另外12名巡迴法院大法官,都得到參議院批准就職,這一數字讓川普打破了100多年來美國總統第一年執政的又一項紀錄。

此外,川普並實現GDP連續兩個季度增長超過3%,是3年來首次。

消費者信心指數去年11月上升到129.5,17年來最高。

而在外交方面,僅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件事,就已創造歷史。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福克斯網站發文表示:川普的首年執政取得歷史性成功。

而川普將對選民的承諾擺在首位,這是他成功的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01.20.2017):我們,作為美國公民,正參與一場偉大的全國行動,重建國家,恢復這個國家對全體人民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