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測試?日本NHK誤發「疑朝鮮飛彈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於16日傍晚約6時55分(當地時間),在新聞網站及NHK新聞.防災app發布稱「朝鮮疑似發射飛彈 政府已發布警報呼籲進屋或地下室避難」快訊,但幾分鐘後就更正,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並未發布此警訊。

過約5分鐘,NHK為誤發快訊致歉,並由主播在電視上代為道歉。目前還不清楚誤發原因為何。

由於美國夏威夷上週六(13日)才誤發飛彈來襲警報,驚嚇全島民眾。此次,NHK亦按錯警報,幸好沒有造成騷動,僅為虛驚一場。

相關視頻:

不過,這不是日本第1次出現有關朝鮮飛彈的誤報,去年4月19日,日本宮崎縣大崎市防災系統的喇叭突然廣播「有一枚導彈將可能襲擊本市,請市民立即回屋避難」,一時引起民眾恐慌。6分鐘後才再次廣播稱是在進行警報測試。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