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期限將至 民主黨作梗 美國政府面臨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本週五是美國國會兩黨就政府預算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要避免政府關門,雙方必須在移民問題談判上取得突破。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月15日報導,由於國會兩黨在移民問題上僵持不下,政府關門的威脅已迫在眉睫,而要在四天之內就一系列分歧達成協議,顯然充滿挑戰。

國會共和黨領導人表示,希望國會可以通過另一個短期方案,即持續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 CR)。這將是自9月份以來通過的第四個持續決議案。

但是,即使只是達成一個持續決議案也很困難,因為民主黨和共和黨都不願無條件地支持這一方案。

在國防部,如果給五角大樓的長期預算不到位,共和黨鷹派並不願投票贊成另一個CR。

民主黨方面,如果不能就「達卡」達成協議,他們並不想讓共和黨政府運轉,這是當前通過政府預算所面臨的最大障礙。

對於民主黨的立場,川普1月15日早上發推指出,他認為民主黨根本就沒想達成協議。「他們討論『達卡』,但他們不想幫忙。我們準備好了,願意並且能夠達成協議,但他們不想。他們不想要邊境安全,不想阻止毒品,他們想從軍隊撤資,我們不能這麼做。我的標準很簡單,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強大!」

國會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則盡量淡化政府關門的威脅,他表示,兩黨在預算協商上正取得進展。

儘管民主黨堅持把政府預算和「達卡」問題聯繫起來,但瑞恩重申,這兩個問題應該分開解決。不過,他強調,他也希望「達卡」問題能得以解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