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冰花男孩」?大陸驚現6歲快遞童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繼「冰花男孩」之後,近日青島又有一名6歲快遞男童的辛酸經歷讓網友揪心。這名快遞男童母親改嫁、父親疑似病亡,他沒有戶口無法上學,只好跟著父親的工友幫忙送快遞討生活。

據陸媒報導,1月9日晚上,家住青島良辰美景小區的王先生在收快遞時,驚訝的發現,送快遞的竟是一個5、6歲的小男孩兒,當天青島最低溫度只有零下8度,小男孩的臉和手凍得通紅,王先生便讓他進屋暖和暖和。

經過詢問,王先生得知小男孩叫「小長江」,是個孤兒,現在和一位大爺一起送快遞生活。王先生將「小長江」的照片和身世,發在微信群裡,引起了網友和媒體的關注。

有網友說,還好有那位大爺照料。看來也沒餓著也有玩伴,孩子一定比較艱辛,請一定要堅強!

也有網友哀嘆,近日不是冰花男孩就是快遞兒童,這不是無語。

近日,一名8歲的雲南留守兒童,冒著嚴寒步行近五公里上學,凍得滿頭冰霜,其模樣令無數人為之動容。網友心疼地稱他是「冰花男孩」。

據媒體調查得知,這位另類冰花男孩「小長江」口中說的大爺是他父親之前的工友,叫顏世芳,平時負責在山東路敦化路一帶送快遞。

顏世芳告訴記者,「小長江」的母親已經改嫁,父親疑似在外地病亡。「小長江」從3歲時就跟著他及其兒子一起生活,但「小長江」是非婚生子,無法上戶口,也沒法上學。顏世芳只能每天帶著他一同送快遞,沒想到久了「小長江」也喜歡上送包裹,每天幫忙送30個包裹。

顏世芳說,他一直也想找個門路,讓孩子能夠上學,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長江」的故事令許多人心生感觸,目前有消息稱,他已被送至青島市兒童福利中心照護,上戶口和上學的事情也將會得到解決。

有評論人士稱,大陸這些催人淚下的事件背後,掩蓋不了政府的失職,為什麼一定要具體個人的淒慘遭遇被媒體曝光,才能引起社會的關注,之前為什麼,不能得到政府有效的幫助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