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永和律師「跳江」 網友:這什麼國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週一下午以跳下黃浦江的方式,抗議司法局打壓、上海市律協不作為、法院不依法立案等,並要求恢復正常執業。對此,外界質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把律師逼得要跳江?

1月15號下午2點左右,彭永和律師往上海黃浦江跳下。大約半分鐘後彭永和自行上岸。

「給大家報個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

彭永和自去年5月退出上海律師協會後,一直無法正常執業。兩個月前彭永和發出「跳江公告」,羅列當局十大違法現象,提出加強律協的諮詢和財務透明度、立即釋放所有因修煉法輪功而獲罪的人員等要求。

上海律師彭永和:「至於目的嘛,對於我個人而言,能夠恢復律師執業,對於我們這個行業而言,能夠實現自立。對於整個國家而言,能夠更好的創造一個法治環境,真正的實現依法治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律師協會和司法局週日曾派人到彭永和寓所找他談話,建議他不要跳江,認為會使上海「蒙羞」,並表示彭永和已觸碰了「某些紅線」。

週一彭永和從黃浦江返回岸上後,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

彭永和以「履行承諾」形容這次跳江行動,並希望以後不要再採取類似行動。他表示這樣的行為對家人或社會都不恰當,並為此表示歉意。

而在推特和海外中文網站,都有聲音質問:什麼樣的國家把律師逼得跳江?

大陸律師余文生:「只有這個國度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彭律師他的訴求當局根本不可能答應,但是這個訴求是完全合理的。彭永和律師實際上也是被逼得走投無路了,這種方式也是要喚醒大家,對這種現象予以關注,在中國無法治、無自由、無民主。」

除了彭永和,因代理709律師大抓捕案,多次遭當局打壓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15號收到司法局通知,即日起註銷其執業證。余文生強調,面對打壓不會低頭。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