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部長聽證會作證:川普沒用那個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1月1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參議院作證,上週她和國會議員們共同出席了關於移民的會議,但她沒有聽到川普用「爛國」(shithole)一詞形容海地等非洲國家。

1月16日上午,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會上,尼爾森明確回答:「我沒有聽到(川普)用那個詞。沒有。」

1月11日,川普主持關於移民問題的兩黨會議。會後,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告訴媒體,川普在會上用「爛國」一詞罵海地等非洲國家,並強調川普「反覆」(repeatedly)使用「卑劣的、種族主義的」(vile and racist)詞彙。

左派媒體迅速報導了這一消息,且幾天來一直把它作為攻擊川普的殺手鐧。另一方面,一些非洲國家也對此做出強烈回應,給川普政府造成很大的外交困境。

事件發生後,當時參加會議的共和黨議員佩德(David Perdue)、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柯頓(Tom Cotton)都否認川普使用過這種粗言穢語。

1月16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國家安全舉行的聽證會上,參議員要求11日同樣出席了移民問題會議的尼爾森作證,川普是否使用了「爛國」或類似的詞彙貶損非洲國家。

尼爾森說,川普的談話言辭激切,她不否認他用詞強硬,但是,實際上,當時在場的其他人用詞也都很強硬。

尼爾森表示,讓她感到震驚的是,那天在總統辦公室的會議上,很多人都在總統面前使用不適當的語言。她強調,這才是讓她真正感到震驚的地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