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吉林長白山礦泉被賣 數千人遊行抗議

吉林省長白山池北區的數千名村民,1月15號上街遊行,抗議當局藉口泉水氟化物超標,關閉他們的飲用水源「光明泉」,並藉機將「光明泉」賣給企業。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鎮壓,有抗議者被抓,還有人被打傷入院。

2. 陝西大唐創投騙款案受害人 公安局請願

1月15號,陝西大唐創業投資公司騙款案的上百名受害人,再次到西安市公安局請願,要求警方立即抓捕騙款案主犯。這些受害人表示,案發已經兩年多,但是兩名主犯仍然逍遙法外,並肆意毀滅證據、轉移錢財,他們質疑公安故意袒護罪犯。

3. 內蒙牧民代表上訪 抗議草場被強佔

內蒙古烏拉特中旗、扎魯特旗等多個鄉鎮的十多位牧民代表,從1月11號起,一連幾天聚集在內蒙古自治區信訪辦和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上訪,要求解決草場被強佔,還有環境污染導致羊群死亡等問題。

4. 上海律師彭永和跳江 抗議打壓

1月15號,上海律師彭永和以跳入黃埔江的方式,抗議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律師協會對他的政治迫害,要求恢復職業權。彭永和大約半分鐘後自行上岸,當晚已安全回到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