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大麻是陷阱?非公民持有或遭遣返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目前,全美已有八個州讓娛樂大麻合法化,然而律師提醒,在美國對於非公民而言,如果持有超過30克的大麻,按聯邦法規就屬重罪,可能會被遣返

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以來,洛縣的許多大麻商店紛紛開業。但是對於包括綠卡在內的移民來說,購買大麻,可能會換來被遣返的風險。

律師秦蘇珊:「在聯邦法規裡,大麻和海洛因同歸一類的藥品,都是聯邦一級管理物品,30克以上的大麻,就屬於重罪了,如果是重罪的話,根據聯邦法律規定,都可以被遣返。」

同時,雖然大麻產業在加州已經可以合法經營,但非公民最好不要在大麻行業內工作,避免被聯邦以從事毒品走私的罪名而起訴。

律師秦蘇珊:「銷售或種植大麻的話,它是聯邦重罪,那你要是非公民,銷售或種植大麻,那肯定是要遣返回中國的。」

此外,使用大麻還會影響規劃入籍和獲取簽證。在2016年,因為使用大麻等管制藥品而遭取消簽證的,就超過1300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