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全國統戰部長會議 未來職務底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中共統戰部長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分析認為,這意味着汪洋將在3月接替俞正聲,擔任中共政協主席。

1月17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十九大後新晉常委汪洋,出席中共統戰部長會議時強調,要研究謀劃統一戰線工作,推動統戰工作有新作為等。

中共政協主席一般主管統戰工作,這意味着汪洋職務底定,將在三月兩會上接替俞正聲,擔任中共政協主席。

之前的2017年12月22日,汪洋出席北京第十次中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並發表講話。這是在中共十九屆產生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之後,汪洋首次以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出席其他黨派會議。

按照中共慣例,排名第四的常委汪洋本應該出任中共政協主席,排名第七的韓正應該出任中共常務副總理

但去年12月5日,韓正首次以常委的身份,單獨現身在北京舉行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台盟)成立70週年大會開幕式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詞。

韓正還在12月6日隨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等高層在中南海出席了黨外人員座談會,而汪洋未出席。

由於民建、台盟、黨外人員都是中共所說的「民主黨派」及黨外人員,都是中共政協主席管轄的範圍,汪洋僅出席了一次、韓正出席兩次相關會議,一度引發各方關於汪洋將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而排名最尾的江派常委韓正將主掌政協的解讀。

而此次汪洋出席中共統戰部長會議,說明其職位已經底定,明年3月的中共兩會後正式擔任中共政協主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分析:汪洋韓正分工 緣何牽動各方神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