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最強 北市陽明山發生5.7地震 與火山活動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下午1時59分,台北市北投區發生規模5.7地震(台北市政府北偏西方12.3公里),地震深度140公里,宜蘭縣礁溪達4級,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宜蘭最大震度達3級。消防署稍早表示,目前尚未傳出災情。

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這次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深層勾動相關。

而此次5.7地震是1977年至今,北市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發生時,台北地區有市民在大樓內明顯感到震動。

其他縣市包括桃園市、花蓮縣、台中市、新竹、南投,最大震度2級。苗栗、彰化、雲林、台東最大震度1級。

經濟部中央地調所表示,目前正在自陽明山大屯火山觀測站釐清觀測資料,觀察火山活動跡象是否穩定。地調所說,氣象局資料顯示地震深度為140公里,與火山活動的深度4、5公里相差非常大,因此判斷地震應與火山活動無關聯。

而地震發生時,台鐵大里=宜蘭間按地震4級規定辦理,已通知工、電單位巡查路線及電車線設備。

台電公司則稱,三座核電廠皆無異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