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得勢雞犬升天 勤務兵坐火箭當師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中共軍委前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日前被移送軍隊司法部門。海外黨媒揭露房峰輝行賄受賄,倒賣軍產,還在軍中賣官鬻爵,提拔親信,連身邊善於拍馬鑽營的司機、勤務兵都晉升高級軍官。爆料還點名許多在位的軍隊高官。

1月17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來自熟悉軍隊內情人士的消息,披露有關房峰輝的更多黑幕。

消息稱,房峰輝2007年6月至2009年10月擔任原北京軍區司令時,某軍分區張姓參謀長,通過原北京軍區邱姓副司令,兩次向房峰輝賄賂140萬元人民幣。房峰輝隨後將張姓參謀長提拔為某軍分區司令,並特批其子上軍校。

此外,在任原北京軍區司令期間,房峰輝還在軍區機關安插不少親信,且都提拔為師職軍官。其中包括他的一名田姓親戚及傅姓勤務兵,都先後晉升為副師職。

原北京軍區機關防化技術室Yu姓司機精於鑽營拍馬,在房峰輝建住宅時為其反覆檢測甲醛等污染,被房提拔為該室主任,後來又晉升原北京軍區軍訓部副部長。

房峰輝升任解放軍原總參謀長後,又將這位Yu姓副部長調到總參,在下屬某局級單位擔任局長。該局長對防化知識一竅不通,竟率團參加國際會議。

消息人士說,他擔任軍訓部副部長時,在原北京軍區大院西南角蓋了一座二層大樓,其中臨街樓是海參餐館,對外營業。其中專門為房峰輝精心裝修一個雅間,供房給其親友享用美食。

另外,房峰輝曾到秦皇島軍分區視察,該軍分區一名王姓參謀長對其「服務周到」,不久就被提拔為北京衛戍區某集團軍任軍長。

房峰輝還曾到38軍聽取彙報,其對一位師職副政委有關「預防腐敗」的發言很感興趣,就把這位即將轉業的副政委提拔到某軍分區任政委。

此前,多維網還報導,房峰輝曾將自己的親信安插在京西醫院當院長,並提拔為少將。

房峰輝還靠出賣軍產地皮大發橫財,其中僅292醫院的地皮就賣出47億人民幣。

房峰輝住的四合院式豪華住宅,佔地1,000平方米以上,並裝有防彈玻璃,地下設施能夠抗核爆。

據黨媒披露,房峰輝去年8月28日和已經「自殺」的另一名前軍委委員張陽一起落馬。房被指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張陽則是徐才厚親信。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