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無理糾纏 川普快人快語:出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 週二,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名記者拿一個已被避過謠的話題反复向川普(特朗普)提問,對川普給予的正面答覆又不予理睬,再三糾纏該話題不放,這讓個性直率的川普忍無可忍,直接讓這名記者「出去」(Out)。

綜合福克斯新聞等美國媒體的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1月16日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內舉行記者會。在發布會正要結束之際,CNN記者艾柯斯塔大聲叫喊著「總統」,搶著要向川普提問。

這名記者提問稱:「你是否說過希望更多的挪威人來美國?總統先生這是真的嗎?」

川普回答道:「我希望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來自世界各地。謝謝大家。」

然而,艾柯斯塔對川普的正面答覆不予理會,他重復了兩遍同一個問題後,又接著問道:「是只要來自高加索國家或是白人國家的移民?還是想要來自其他國家的有色移民?」

面對艾柯斯塔的再三糾纏,川普似乎感到忍無可忍了,便直接伸出手指著這名CNN記者說:「出去!」

隨後,白宮工作人員來到艾柯斯塔面前,將他請出辦公室。

據了解,艾柯斯塔在上述提問中提及的「希望更多的挪威人來美國」的話題,與1月11日民主黨和共和黨舉行的有關移民問題的討論會有關。

參加了這次討論會議的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在會後對媒體稱,川普在會議上用shit hole一詞來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還說川普認為美國應當更多地接收挪威這樣國家的移民。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德賓的爆料成為了民主黨控制的左派媒體攻擊川普的撒手鐧,同時引發非洲一些國家的強烈反彈。

當時也參加了那次會議的共和黨議員佩德(David Perdue)、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柯頓(Tom Cotton)隨後發聲避謠,公開否認川普曾在會議上使用過shit hole這種詞語。

川普本人1月12日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否認了德賓的說法。他表示,自己雖然提到海地是一個貧窮、問題重重的國家,但並沒有要詆毀海地人的意思,他相信那些極端的言詞是某些民主黨人編造的。

1月16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國家安全舉行的聽證會上,參議員要求11日同樣出席了移民問題會議的尼爾森作證,川普是否使用了類似上述貶損非洲國家的辭彙。尼爾森明確回答:「我沒有聽到(川普)用那個詞。沒有。」

尼爾森表示,她不否認川普當時的談話言辭強硬,但實際上當時在場的其他人持不同意見的人用詞也都很強硬。

據公開的資訊:艾柯斯塔一貫對川普持尖銳批評的態度,他曾於2017年12月在白宮記者會召開前與發言人桑德斯爭辯,聲稱記者也會犯錯,但那都是「誠實的錯誤」,不等於是假新聞。

桑德斯則說:「誠實的錯誤也是錯誤,記者就應該負責,但你們並不負責。誠實的錯誤和有意誤導民眾的差別很大,你不能一邊報導假新聞,一邊說是犯了誠實的錯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