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中共致線人遇害?前CIA華裔官員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一名前CIA華裔官員被控非法持有機密信息,週二在紐約聯邦法院首次出庭,法官不允許其保釋。美國媒體報導,此人洩密美國情報人員信息給中共,導致大約20名在華線人遇害或被監禁。來看詳細內容。

53歲的歸化美國公民,Jerry Chun Shing Lee1月15日從居住地香港入境美國時,在肯尼迪國際機場被逮捕。

根據司法部發佈的信息,李在2012年回美旅遊,FBI搜查其入住的酒店房間時,在其行李中發現了2本手寫筆記,上面記錄了CIA地下特工的姓名及電話等不同級別的保密信息,其中部分高度機密信息如果洩露,會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之後FBI曾多次與李面談。

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報導,有官方人員透露,李涉嫌洩密給中共,導致大約20名美國在華特工遇害或被監禁。這被認為是數十年來,美國情報系統遭受的最嚴重挫折。

李在1994-2007年間任職CIA。目前被控非法持有機密信息而未獲得保釋;之後,他將被引渡至弗吉尼亞州受審。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