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駕照登機不好使? 一月下旬換證起跑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根據車管局(DMV)的消息,一月下旬起加州司機就可以開始申請新的「真實身份證」,而自2020年10月1日開始,只有攜帶「真實身份證」駕照或身份卡的人,才能通過機場安檢或者進入受保護的聯邦機構,除非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

據國土安全部網站,聯邦要求從今年1月22日起搭乘國內航班均需提供聯邦統一的駕照和身份卡,其它形式的身份文件,如護照等都不會被接受。但加州是少數幾個被允許延期執行的州。也就是說,2020年10月1日前,加州人仍可以使用加州頒發的駕照和身份卡。

雖然看起來這是兩年多以後的事,但加州車管局將從1月22日起,開始辦理聯邦統一的身份證。有計劃旅行者,可計劃辦理。

申請人必須先在網上預約後,親臨本地車管局,不能通過郵件或在線申請。且辦理時須記得攜帶三類文件,包括:身份文件、社安號證明和帳單等地址證明。

申請真實身份證(Real ID license/Real ID)需帶文件:

(1) 身份文件,如有效的美國護照、出生證明、永久居民卡或歸化證。
(2) 社安號證明,包括社安卡、W-2表或有完整社安號的支付存根。
(3) 加州地址證明,比如租約、水電費帳單、國稅局或加州稅單、抵押單據、財政機構記錄或聯邦政府機構文,合法更改姓名者還需提供額外文件,如結婚證或收養文件等。

辦理加州駕照費用為35美元,常規身份卡為30美元;有合法入境簽證的留學生也可提出申請。
國會在9/11襲怖襲擊後於2005年通過了《真實身份證法案》(Real ID Act),之後國土安全局建立了真實身份證,這是一種標準卡,既可以當作駕照,也可以作為聯邦認可的身份證。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