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長李貽煌落馬 曾因73條命案被當局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中紀委官網17日通報,江西副省長李貽煌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審查。李貽煌是趙樂際執掌中紀委後,在2018年拿下的第三隻「大老虎」,曾因江西一發電廠坍塌致73人死亡,被國務院點名通報。

李貽煌是中共十八大後江西省第二個落馬的副省長,第一個是已被判刑13年的姚木根。

李貽煌也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5個被拉下馬的副省長。同時也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趙樂際執掌中紀委後,在2018年拿下的第三隻「大老虎」。

2018年1月3日,陝西副省長馮新柱同樣因涉嫌嚴重違紀落馬。1月4日,中紀委宣布山東副省長季緗綺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現年55歲的李貽煌,曾歷任江西銅業公司貴溪冶煉廠副廠長、廠長、江西銅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江西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

2013年1月,任江西省副省長,負責工業、國有資產管理、安全生產方面等工作。

李貽煌最後一次現身是1月4日,李赴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新建區等地,視察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南昌工學院VR人才培訓基地、江西科駿AR/VR產業園,實地調研VR產業發展情況。

去年9月15日,國家安監總局官網公布了國務院對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的處理結果,江西省政府副省長李貽煌因領導不力等原因,被點名通報。

該事故發生於2016年11月24日,官方通報,江西豐城發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發生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0197.2萬元。

近日,國務院嚴肅處理了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

經國務院調查組調查認定,該起事故為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相關部門安全監管存在薄弱環節。

事發當日,在7號冷卻塔第50節筒壁混凝土強度不足的情況下,違規拆除模板,致使筒壁混凝土失去模板支護,造成坍塌事故。

國務院責成江西省政府向國務院作出深刻檢查。針對江西省政府副省長李貽煌領導不力,未有效指導督促,相關部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問題給予通報。其他47名責任人分別受到了黨紀政紀處分。另有31名責任人被採取刑事強製措施。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