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議院表決 通過脫歐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來關注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展。週三晚間,英國下議院投票表決,通過了脫歐法案。歐盟方面原本表示英國脫歐之後,絕對沒有回頭路,但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說,英國脫歐後還可以再加入。

英國下議院週三晚間,以324票對295票,表決通過一份英國脫歐草案。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贊成的324票,反對的295票,贊成的獲勝。」

這份脫歐草案將交付上議院進行表決,內容涉及廢除從1972年起,英國加入歐盟會員國以後實行的法律,旨在將歐盟法律轉變成英國本土法律。

這對英國脫歐派和首相特雷莎•梅來說,意味著脫歐進程的僵局有望突破。

週四,歐洲投資銀行行長霍爾表示,英國離開歐盟後,將造成英國融資的大缺口。

歐洲投資銀行行長霍爾:「我們每年在英國的投資額在70到90億歐元之間。我認為歐洲投資銀行一直是英國主要基礎設施融資的關鍵。所以我們不願看到事情如此演變。」

霍爾還說,對於歐洲投資銀行而言,失去其最大股東之一是個巨大打擊。英國佔歐洲投資銀行資本的16.1%。

霍爾認為,到目前為止,英國還沒有任何一家國有投資銀行可以與之相比,而且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軌道,他形容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