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假新聞獎揭曉 紐時CNN均上榜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將2017「年度假新聞獎」獲獎名單,在共和黨的網站公佈。《紐約時報》名列第一,CNN有四則新聞上榜。名單公佈後,因登錄人數過多,網站一度癱瘓。

11項「假新聞獎」名單週三揭曉,《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的文章名列第一。文章認為,在川普任內,美國經濟不可能復甦,道瓊斯指數已達歷史最高點。

但事實上,川普減稅等政策刺激美國經濟成長,道瓊斯指數屢破新高。名單揭曉當天,道瓊斯不但首次衝破26000點,還創出新的收盤記錄。

名列第二的是美國廣播公司記者羅斯,他因報導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新聞有誤,被停職四週。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四條新聞位列第三、第六、第七和第九,是上榜新聞最多的媒體。

其它入選前十名的媒體還有《華盛頓郵報》、《新聞周刊》、《時代》雜誌等。

不過,川普當晚在推特貼文,對堅持真實報導的記者表示尊重,有信心糾正媒體的偏差。

推文說:「儘管有一些非常腐敗而又不誠實的媒體報導,但也有很多我尊敬的優秀記者,以及很多美國人民引以為榮的好消息。」

「『伊斯蘭國』潰敗,美國經濟復甦,投資和工作機會回流美國,還有更多!團結起來,什麼都能克服,哪怕是非常偏見的媒體。」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