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預算難通過 川普批民主黨不合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預算週五到期,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移民等議題上存在分歧,法案遲遲未能出台。川普週四再發推文,批評民主黨不合作。

白宮週三表示,支持批准臨時撥款法案,維持支出到2月16號,避免政府關門。該措施不包括DACA立法,但同意將兒童健康保險計劃延長六年。

白宮承諾,如果民主黨願意合作,支持新的短期支出措施,下週將就DACA和移民改革進行磋商。

眾議院最快將於週四就臨時議案投票,通過後,再遞交給參議院表決。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一旦眾議院批准,參議院會馬上著手處理。

川普總統週四推文,批評民主黨不合作。

推文說:「政府關門將破壞我們的軍隊….但民主黨根本不在乎!」

川普還推文回應築牆法案。他說:「墨西哥將直接或間接,或通過長期方式償付築牆費用。墨西哥與美國的貿易順差是710億美元,相比之下,200億美元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個拙劣的玩笑! 」

「為了國家的安全和穩定,我們需要這堵牆。 我們需要築牆以阻止墨西哥毒品大量流入美國,墨西哥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 如果沒有牆,不會達成任何協議!」> >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