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盜用知識產權 川普:要重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今日點擊】(3055-2)

提要
美國考慮用重罰對付中國濫用知識產權
台駐美代表應邀國會頒獎儀式並備受尊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今年的金球獎,有一個電影講的是邱吉爾,那講得,具體我沒有看,但他在香港的老人呢有個叫李怡的,他在蘋果日報寫了篇評論,我主要是注意到他的標題啦,成功不是終止,失敗也不是終止。那在討論的是,有關香港今天現在的狀況,就是應該說中共的,中共政權對香港的影響。而香港人現在主政的香港人呢,就是現在在港府當官兒的,很多都是利益中的人,對吧!很多是利益中的人,那這種概念都是相輔相成的啦。就像當年紂王,當紂王走向衰敗汙辱了神之後,汙辱了女媧之後,那他身邊的寵臣,自然就變成了一些卑劣的小人。沒有他選和不選,而是當紂王汙辱了女媧之後,他的性格、他的興趣、他的愛好,在神的作用下就開始改變,對吧!就開始改變。那作為當時的聞太師,不是不想力挽狂瀾,那紂王自己也不是不聽聞太師的,而他就是覺得慾望的本身呢,讓他想盡辦法繞過聞太師,對不對?聞太師有天大的本事。但是呢只要他助紂為虐,只要他助了紂就相當於為虐,那這就在生命的概念中,表現出這種成分。所以在電影中,李怡老先生用了一個,成功不是終止,失敗也不是終止,在鼓勵著香港人面對暴政,要能夠保住自己的尊嚴。其實我個人覺得呢,這是一個在人的層面,是一個很激勵的說法,就很鼓舞人心的說法。但是其實在生命的層面呢,還有所欠缺,因為誰都不願意面對失敗,在利益中的人。但是在境界中的人,在人中的失敗與勝利,他的概念就不存在,他存在的是失敗中的故事,跟成功中的故事,是他生命的一個過程,完全的一個生命的過程。

川普:美國考慮用重罰對付中國盜用知識產權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講美國考慮用重罰,對付中國盜用知識產權的問題。在兩天前,習近平剛跟川普通過電話,17日川普對媒體說:美國正在考慮將重罰納入對付,中國盜用知識產權的調查。那川普的說法,被認為是一年來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取報復性貿易行動,所發出的最明確的信號,所以給了,應該說給了習近平大概7~8個月的時間吧,言歸正傳他明確講了。星期三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講:中國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國轉讓它們的知識產權,以換取在中國做生意。他說我們正在醞釀一個非常大的,知識產權處罰行動,不久就會公布,我們在討論的是重創,我們所討論的數字,是你根本想像不到的。他並沒有具體說明,但他這個說法就相當的嚴厲。我們知道包括像蘋果公司,應該說在某種程度上,是向中共政權低頭了,那Google呢,Google在某些做法上呢,其實也能夠感覺到,它因為生意的原因,在考慮著跟中國之間的關係。那如果美國政府,以政府的名義,以國家安全角度的名義,國家利益的角度名義,對這些跟中共政權做生意,從而失去了自己本身的,知識產權跟尊嚴本身上,那對於這些公司,這些公司就只能執行,對吧!當然它們有可能採取某些法律行為,但是呢當牽扯到國家利益的問題,牽扯到國家尊嚴的問題,那人家不是喊口號愛國,人家是直接了當的。

美國貿易代表根據1974年貿易法,對中國盜用知識產權的行為,進行了調查,該法案允許總統,對進口自中國的產品,進行報復性關稅,而這種貿易手段本身,直接影響到中國會改變它的政策。1974年的貿易法,當時中美之間還沒建交呢。美國公司抱怨中國公司,或盜用或迫使它們轉讓知識產權,從而導緻美國喪失數千億美元的技術。那美國總統講,他將宣布幾項,針對中國的貿易行為的反制行為,1月30日對美國國會做國情咨文時,將談到這方面的問題。那應該說這是相當直接了當,對吧!剽竊是在今天共產黨的環境下,發財致富的手段,對吧!就像我記得說的很簡單,一個圓珠筆的球中間那個,那個筆芯那個,那個筆尖那個球,都是進口來的。為什麼要去研究啊?為什麼要去創新呢?我來是掙錢的,是不是這道理。那每年國家有多少億的經費,用於科學發展和研究,當放到這個教授手上的時候,教授用這筆錢,去在他的學生中找幾個學生,把這個課題做完了,成功不成功要把這個課題做完了,那教授在完成這個課題的時候,再找兩三四個女孩子,也把他自己下三路的課題做完了,而那些女孩子需要拿到畢業文品,今天就是這交易,誰滿足誰,誰又不滿足誰,網上到處都是,對不對?

川普講:希望保持美中之間的良好關係,但北京方面對美國要公平,當被問到是否引發貿易戰時,他說我不希望有貿易戰,但是如果真的爆發的話,那也沒辦法。川普在競選期間一再表示,他當選後會懲罰北京的不公的行為,包括把中國定為貨幣操縱國,對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徵收45%的關稅,但第一年沒有採取這樣的條例。所以第一年呢,出現了朝鮮問題,那今天呢,朝鮮跟韓國呢,突然一塊兒舉了旗子,要在冬奧會上出現,這事誰都不好辦了,對吧!那中共可能覺得呢,你看朝鮮沒打了,那它挺得意,那你他騰出火來,作為川普他也沒辦法面對,韓國跟朝鮮之間,人家哥倆自己的地位。那是,當他面對這個狀況,不能做的時候,他扭臉不就對付你了嗎,誰都說自己光彩那一面,對吧!自個兒蹲著牆角抽大嘴巴的時候,誰都不說。就像那股市似的,你看道瓊斯連創新高,都說自己賺錢那一面,扭臉打掃衛生連褲子都沒了,這種人到處是。

台駐美代表應邀國會頒獎儀式並備受尊重

台灣駐美國的代表講,應邀出席了國會頒獎儀式,感到備受尊重。星期三美國國會,為前參議員共和黨領袖鮑勃多爾,舉行了國會金質獎章的授獎儀式,美國總統跟副總統出席了該儀式。台灣駐美國代表處發表新聞稿講,駐美大使高碩泰夫婦,不僅應邀出席儀式,並且坐在了觀禮席的第一排,與坐在台上的川普、彭斯和多爾近在咫尺。而在整個期間,高大使與同樣坐在前排的,參眾兩院的領袖親切互動。這裡很麻煩,沒跟你說,共產黨比豬都不如,它避免使用中華民國,結果在美國的相應的媒體中,都把台灣叫台灣,那是你給它分出去。結果呢,乾脆就叫,本來是代表處的代表,乾脆把他在新聞稿裡,就把他叫做高大使,誰是,一個政府的代表,在另外一個國家裡被稱為大使的話,那是代表了這個國家政權的獨立,就這麼回事。坐在第一排,那不就變成了在他們禮儀安排中,美國國會、美國政府,他搞不好有著一種很明確的準備,今天我敢跟你中國共產黨掰掰,中共政權掰掰,有本事你就跟我掰掰,他更加尊重中華民國。那我就不知道這個活動,中共政權的大使崔天凱,是不是在現場,咱也不知道他坐在哪兒。有人說憑實力,憑實力用錢,你就是下賤;憑實力用生命的境界,那是被人尊重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