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訪民獄中病危 保外就醫申請被拒

山東菏澤訪民邢愛真2017年因上訪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10月份被轉入濟南女子監獄服刑。最近,家屬被告知邢愛真已經病危,但家屬申請保外就醫卻遭監獄拒絕。

2. 高智晟失蹤逾五個月 仍無音訊

中國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失蹤已經5個多月,目前仍然音信杳然。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國內的親屬都被當地警察警告,不得接聽她的電話,說她和兩個孩子都是在逃犯。

3. 趙紫陽逝世13週年 舊部悼念

1月17號,是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3週年忌日。他的一些舊部、還有北京的一些民眾,當天前往位於北京富強胡同的趙紫陽故居悼念。當年的趙紫陽辦公室工作人員還帶來了趙紫陽生前秘書鮑彤的題字,說趙紫陽公平正直、不偏不倚。

4. 各地維權人士被國保要求錄像備案

1月17號,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轄區的國保警察,打電話要求他前往警局錄像備案,遭到他拒絕。據他透露,最近湖北、河南、廣東、廣西、湖南等地,都有維權人士被要求錄製備案視頻,全面記錄他們的政治觀點、維權工作和家庭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