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假新聞獎 CNN成尷尬贏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週三晚,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網站上公布了「假新聞媒體獎」得主以及「十大假新聞」。其中,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美國主流媒體都紛紛上榜。而CNN被點名的假新聞多達四條,堪稱最尷尬的另類贏家。

美國總統川普(2017.07.25):「假新聞,假、假、假新聞。」

假新聞獎第一名得主,是《紐約時報》。

2016年總統大選後,《紐約時報》刊登經濟學家克魯格曼的評論文章,宣稱川普當選後,美國經濟將永遠不會復甦。

結果,去年美國第二、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率不但突破3%,美國股市更在川普當選後一路飆漲,道瓊斯指數大漲超過7685點。

第二名是美國廣播公司ABC。

ABC資深記者羅斯錯誤報導稱,川普在大選期間指使前國防情報局長弗林與俄羅斯方面接觸。

ABC資深調查記者布萊恩‧羅斯:「(他將作證)指控川普總統,指控他的家人,以及其它白宮人員。」

然而這篇報道很快就被發現有錯。ABC被迫更正新聞,羅斯也被停職4個星期。

第三名是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CNN在報道中稱川普兒子曾經在大選前,收到網絡黑客竊取的民主黨內部機密文件。新聞播出後隨即被指出錯誤,CNN低調更正。

CNN記者Manu Raju:「我們現在知道,這封電郵的日期是9月14日,比我們今天原先報導的日期要晚了10天。」

其他榜上有名的媒體,還包括華盛頓郵報、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等。十大假新聞當中,CNN囊括了4條,堪稱最尷尬的贏家。

不過,川普也在推特上強調,「儘管有一些非常腐敗、不誠實的媒體報導,但仍有許多優秀的記者讓我敬重,並且也有許多的好新聞,能讓美國人民引以為豪。」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