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席變祭祀?傳朝鮮冬奧前夕集結1.2萬人大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近日,隨着韓朝會談密集展開,雙方關係看似有所回暖,但朝鮮在會場內外的態度則天差地別。韓媒週四(18日)稱,朝鮮計劃在冬季奧運開幕典禮的前一天舉行盛大的閱兵活動。

17日上午,韓國和朝鮮在板門店進行了第三次會談,雙方商定冬奧會開幕式共同入場,還將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賽等。

韓方官員在會談結束後評價,整個會談「認真務實」,朝方則稱,「苦盼南北關係能迅速好轉。」不過,朝鮮實則是軟硬兼施,在會談場內外態度卻是天壤之別,多次恐嚇。

傳朝鮮擬在平昌奧運會前夕舉行閱兵

韓聯社18日引述韓國不具名官員的消息稱,朝鮮為了慶祝建軍70年,仍堅持在冬奧開幕前一天,也就是2月8日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

該名官員指出,朝鮮擬在平壤附近的機場跑道集結部隊1.2萬人,並展示一系列大型武器,他說「我們有理由相信,朝鮮為了慶祝正規部隊建軍70年,將在2月8日舉行閱兵典禮」。在蘇聯的幫助之下,朝鮮人民軍於1948年2月8日建立。

針對此項消息,韓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以「軍事機密」為由,婉拒發表評論。

而韓國風險集團(Korea Risk Group)分析師拉佛伊(Scott LaFoy)則表示,衛星圖片顯示,平壤一處訓練場有練習閱兵的跡象。

儘管朝鮮經常在各種紀念日舉行閱兵,但每年舉行的日期都不一樣。

以2017年為例,朝鮮在4月15日展示一系列大型的武器,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以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105歲生日。

朝鮮恐嚇:不小心酒席就將變祭祀

另外,就在看似友好的會談當天(17日),針對文在寅10日在新年記者會上的發言「我認為川普總統在促成朝韓談判一事上值得讚揚,我為此表示感謝。美國為首的制裁和壓力可能促成了這一會談」,朝鮮的「勞動新聞」再次給予批評和粗魯的謾罵。

勞動新聞稱,文在寅的話是「胡扯」,「想迎合美國歡心的窮酸心態原原本本地顯露出來。」「朝韓關係才邁出改善的第一步,韓國當權者就開始刺激我們,我們絕對不能輕易放過。」

之前,韓國和朝鮮15日進行第二次會談的前後,朝鮮多家媒體都曾經對文在寅在新年記者會上的發言進行攻擊。

朝鮮方面甚至還威脅,這一切只是開始,朝鮮將參加冬奧會的代表團,乘坐的列車和客車仍在平壤,「一不小心的話,歡慶的酒席說不定就會成為祭桌上的祭祀。」

朝鮮在韓朝會談場內外對韓國友好與恐嚇並行、軟硬兼施的態度,韓國政府方面尚未做出評論。

而為了確保冬奧期間的保安工作滴水不漏,韓國第一軍司令部18日舉行演習,出動防生化武器攻擊部隊參與。

20國外長會議 美部長:已擬定對朝鮮作戰方案

為推進解決朝核危機,美國等20國外長及政府代表,於星期二(1月1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因應朝鮮核武威脅問題。美國呼籲與會國,加強海上封鎖,打擊對朝走私。

與會國除了韓國日本,最主要的是在1950年代韓戰期間,出兵支援韓國抵禦朝鮮入侵的聯合國軍成員,而對朝鮮有巨大影響力的中俄沒有受邀參加。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峰會上對朝韓對話表達擔憂,他認為朝鮮目的是分化同盟,並讓一些國家放鬆制裁,為繼續發展核導計劃爭取時間。

據《日本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告訴與會的各國外交部長說,美國已經擬定了對朝鮮作戰的方案,以備在外交手段失效時採用。並呼籲各國在解決朝鮮問題上能有所突破,如果這次會議結果不理想,那美國下次將召開國防部長的會議。

朝鮮核武威脅不斷 川普:可能無法和平解決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樂見朝鮮與韓國舉行高層會談,他也願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對話,但他認為,朝鮮核武問題可能無法和平解決。

川普表示,美國先前與朝鮮已經談了25年,但都沒有解決該國的核武威脅問題。並稱,朝鮮正逐步改善其以導彈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雖然還沒具備這種能力,但已經接近了,而且每天都更接近。

他說,他希望和平解決與朝鮮的僵局,「但很有可能無法達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韓舉「統一旗」參加冬奧 韓戰聯軍加拿大重聚首
相關鏈接: 朝核彈研發到關鍵時刻 川普批俄助其迴避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