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胞弟曾慶淮被傳訊 與宋祖英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海外中文媒體19日報導,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宋祖英,近日被雙重調查,而宋祖英當年開演唱會的總策劃、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也被中紀委傳訊。

1月19日,有美國中文媒體稱,1月13日起,宋祖英被中共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原因是,宋涉嫌於2002年、2003年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在悉尼、維也納、華盛頓等地,舉辦個人演唱會。

報導還透露,宋祖英演唱會的總策劃、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及宋祖英演唱會的總監、中共文聯副主席徐沛東,也分別被中紀委傳訊。

上述消息目前仍未得到官方證實。但宋祖英、曾慶淮被約談甚至調查的傳聞,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在坊間流傳。

早在2014年,網絡就盛傳宋祖英因違規,遭中紀委、中央軍委紀檢部門雙重調查。當時,大陸微博消息還說:宋祖英出事了。包括文化部曾慶淮,和作曲家徐沛東,以及宋祖英妹妹宋祖玉也出事了。

宋祖英是江澤民的情婦早已舉世皆知。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等著作都曾披露,在當上江澤民的情婦之前,宋祖英曾經在曾慶淮的撮合下,成為曾慶紅的情婦。在成為曾慶紅的情婦之前,曾慶淮通過控制央視「春晚」的運作,已經與宋祖英有了不正當關係。

曾慶淮是江澤民「大內總管」曾慶紅的胞弟,曾任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負責文藝演出,並成立多家公司大肆斂財。

曾慶紅、曾慶淮兄弟斂財超400億

2017年4月,有港媒披露,曾慶紅、曾慶淮兄弟的家屬,在國內外斂財至少400多億元人民幣。

報導稱,2017年中共「兩會」剛結束,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再次約談了曾慶紅,和曾的胞弟曾慶淮。

據稱,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來,當局對曾慶紅、曾慶淮兩兄弟進行的第三次約談,而且「情況已經發生變化。」當局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

報導稱,中紀委已經掌握了曾慶紅兄弟及其家屬究竟斂財詳情。據悉,曾氏兄弟的家屬在國內、港澳、外國持有40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資產,其中在香港28億至30億元、澳門10億元。在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持有36億美元至40億美元。

而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洲、新西蘭開設公司都以中資名義,每年貿易額25億至30億美元。曾偉在澳洲、新西蘭持有物業20餘幢。

在這次約談中,中紀委要求曾氏二兄弟自覺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

據知,曾慶紅之子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早前有消息稱,針對身在澳洲的曾偉,北京當局已經安排秘密抓捕。

至於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港媒披露,她是5家上市公司的副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執行董事。曾寶寶僅在深圳、廣州、南昌、武漢的地產收入,就超過400億元人民幣。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二號實權人物,被指是江的「軍師」和「核心智囊」。曾慶紅曾主管中共黨內特工系統和港澳事務,被內部稱為「黑麵殺手」,整人手段殘忍。特別是近幾年香港黑幫亂港事件,據稱都有曾幕後主使。

中共十九大後,當局多次點名,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據稱,該政變集團的幕後主使正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曾慶紅家族被查資產超400億 傳曾偉4年未敢回國
相關鏈接: 港媒:軍中大老虎互咬 咬出江澤民和宋祖英
相關鏈接: 江谷開來陪江澤民開房圖片曝光江一手扒着褲子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