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前中共全面清理VPN 禍及外國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中共進一步加強對網絡管控,在3月底前全面清理虛擬專用網絡(VPN),一些駐華外資企業也受到影響,有公司為此改用了高成本的漫遊SIM卡訪問全球網絡。據報法國、葡萄牙等駐華使館的VPN服務也中斷。

中共為進一步加強網絡封鎖,不但關閉了國內大部分商業VPN服務,近日更設法干擾跨國企業內部所訂製的VPN。

香港經濟日報18日報導稱,有外交人士表示,法國和葡萄牙的VPN服務中斷,而有關VPN服務,是用來聯繫與他們簽署簽證服務合同的外部公司。報導說,法國和葡萄牙方面尚未回覆。

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稱,沒有什麼能夠保密,他們假定在中國一切都可以被看到。

一些駐華外資企業受到的影響更大。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近日,有5間國際性企業和組織表示,近一個月來,他們在中國辦公室訪問全球互聯網的能力受到干擾,有公司稱,很難使用定製的VPN。

一間由數名美籍華人創辦的美國科技公司的CEO稱,北京方面的干擾已迫使該集團放棄使用VPN,員工只能使用漫遊移動SIM卡訪問全球網絡,但這種方式成本昂貴。

《華爾街日報》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總裁Jake Parker17日稱,該委員會部分成員抱怨,他們的跨境文件共享出現中斷,從美國以外地區訪問電郵服務器也被封鎖。

最近中共工信部發出通知,宣稱在全國範圍內對互聯網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虛擬專用網絡VPN)開展跨境經營活動。此次清理活動將持續到3月31日。

有境外媒體稱,在中共當局大力整頓清理VPN下,過去一年,蘋果公司在中國App Store下架近700個VPN應用程式。

不過,不少觀點相信,中共未必能完全封鎖所有的VPN,總會有突破中共防火墻的方法。

「自由門」翻牆軟件 中共封不住

一款在大陸民間廣受歡迎的「翻牆」軟件——「自由門」,中共永遠封不住。

「自由門」是由美國動態網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開發,可隱藏用戶真正IP位置,無需安裝、不留痕跡,安全性甚至超過網絡銀行的設定。雖然中共一直全力封殺,「自由門」也同步不斷更新,突破封鎖。

美國國會曾發表報告說,由海外法輪功學員發明的「自由門」和「無界網絡」,是最有效的翻牆軟件。

《紐約時報》與《福布斯》等多家國際媒體均報導,「自由門」等是摧毀中共網絡長城以及世界上其它專制國家的網絡控制與封鎖的最佳利器。

動態網總裁Bill Xia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VPN和動態網不同之處在於,VPN的起點比較低,嚴格來說不算翻牆技術,而只是普通的加密代理技術,對於突破網絡封鎖來說,基本沒有太多作用。

他說,「VPN是在這種正常的網絡環境下,為了加密或者是不讓人看到你在做甚麼;中共要阻止『翻牆』的話,就要阻止這些通訊。」目前大陸的VPN服務商很多,中共很容易就利用行政手段,將服務商封殺掉。

Bill Xia表示,「自由門」(動態網)則一直在面對中共不斷升級的封鎖技術,相應地不斷的提升技術,不斷向用戶提供軟件更新,突破封鎖,「所以,中共封殺VPN,對我們在技術上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他認為此舉反而會讓更多網民選用動態網,「以前他們可以用很多VPN技術,管制以後選擇可能會變得更少,可能未來他們還需要用動態網。」

談及創辦動態網、並免費提供給中國乃至全球人民的初衷,Bill Xia表示:「十幾年前我們就看到了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方方面面散播了很多謊言,互聯網技術就提供了一種可能,讓我們能夠幫助網民在網絡上看到真相,能夠不再被中共的輿論宣傳受到欺騙。」

雖然目前這場迫害仍在繼續,中共還要試圖控制所有的資訊來源。

不過,Bill Xia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通過各種管道看到真相,也有很強的判斷能力,能夠看破中共的這些謊言宣傳。

Bill Xia稱,雖然中共對網絡封鎖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人力,但動態網卻沒有一天被成功封鎖過,只是偶爾速度會變慢,但他們透過技術提升,讓網民又能夠成功使用。

而中共對網絡封鎖,也讓動態網的名聲大振,老百姓互相都在推薦,讓更多人有機會翻墻瀏覽動態網,識破中共的謊言宣傳。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