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華社指控罪名相反 重慶公布孫政才新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已落馬半年。新華社曾通報孫政才罪名,指其「慵懶無為」。而重慶官方日前公布孫政才新罪名,指其為博「政績」,在扶貧工作中「盲目趕進度」導致大面積造假。

北京時間1月19日,中共重慶市紀委宣傳部公號刊文指,孫政才公然違反習近平的「指示」,部署扶貧工作急於求成,造成嚴重問題。

2016年1月6日,習近平在視察重慶時強調,扶貧開發要「量身定做、對症下藥」,既要防「不思進取、等靠要」,又要防「揠苗助長、圖虛名」。

但孫政才隨後確立「脫貧攻堅趕前不趕後,將減貧銷號任務重點安排在2016年度」,導致各區縣揠苗助長,讓扶貧工作流於形式。

文章舉例說,為了表功,有的區縣玩數字遊戲,收入賬造假;有的區縣在貧困戶危房外刷漆,矇混過關;有的區縣官員走過場,民眾稱「表上有其人,家裡沒其影」。

對此,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強調,要「肅清孫政才在脫貧攻堅領域造成的惡劣影響」。

此前,新華社在通報孫政才罪名時,曾指其「慵懶無為」。更有消息稱孫政才沉迷遊戲。不過,從重慶公布孫政才的新罪名來看,他並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慵懶無為」。

港媒消息指,孫政才主政重慶時,在家天天「拜龍袍」,並忙於拉攏黨內上下官員,組建班底,為準備「接班」積極奔走。

中共十九大後,當局指其「重大政治隱患」、「陰謀篡黨奪權」,也顯示他在十九大前並不是一直在「玩遊戲」。

港媒稱,孫政才和隨後落馬的前中央委員房峰輝、張陽等或有關聯,曾一起密謀針對習近平的「不流血政變」。

孫政才曾獲多名江派高官提攜,被指江澤民指定的「第六代接班人」。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