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治國 蒂勒森坦言需根據川普推文做決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在斯坦福大學出席座談會時公開表示,推特就是川普的溝通方式,自己時常需要根據川普推文的內容來做出決策。

蒂勒森本週三與前任國務卿賴斯(Condeleezza Rice)在斯坦福大學舉行了一個座談會。蒂勒森的這次座談會上談及川普的「推特治國」,他形容川普是「世界級的社群媒體王」,川普透過推特、Instagram和臉書發佈的訊息,連自己的助理都要時常小心點,免得漏掉什麼重要訊息。

蒂勒森說:「由於我沒有推特,因此無法追蹤川普什麼時候又說了什麼話,所以我的助理常常要把川普發的推文印下來給我看」。

他坦言,大概每過5分鐘或1小時會拿到助理新印出的推文,然後思考川普的推文中「是否會有外交政策上的問題」,然後自己再做出相應的決策。

蒂勒森說:「推特就是川普的溝通方式,我們工作人員必須習慣。」

當被問及為何自己不申請一個推特賬號時,蒂勒森解釋稱,自己需要先得知「眾人對川普推文的反應」,然後才能針對川普的話做出較正確的應對決策。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總統川普擁有私人和官方兩個推特帳號,共有5千多萬跟隨者。他每天發出的推文常常是萬眾矚目的焦點。推特上的圖文和視像更直觀地展示了他密集的工作日程,以及川普直白表達的思想和感情。

去年8月8日,《華盛頓時報》曾發表政治專欄作家Joseph Curl撰寫的《川普不懶惰——與主流媒體想讓你相信的正相反》一文,針對幾家民主黨掌控的媒體諷刺川普的評語,作者寫道:「七十歲的川普先生不懈地工作著。他似乎根本不睡覺:凌晨一、兩點還在發推,然後六、七點又回到推特上。其他總統說他們從不看電視或追蹤民調,川普不一樣,他兩者都關注,而且反應迅速,勁猛發推。」

這篇文章表示,川普利用推特來打破假新聞對總統工作的不實報道,因為川普的推文記錄了自己不少的工作細節。曾經有的媒體稱川普在度假時,他卻已經連發5條推文談及國內國際事件,還提及自己當天下午的工作安排。

文章最後表示,那些一味反川普的媒體也知道川普並不懶,「可是他們沒有攻擊他的武器了,所以只好試試這一招,其它的手段都用過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